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品质住宅联盟主席单位:解读从传统行业到未来企业的势、道、术

房天下  2017-10-12 17:45

10月12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第四届中国物业管理品质住宅发展论坛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传统行业·未来企业”为主题举行专场论坛。新任品质住宅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龙湖物业做“传统行业·未来企业”专题演讲。

拥有万亿级存量市场,物业与社区平台作为一种可塑极强的生态培育粘土,正为商业世界提供一种万千可能的“泛机会”。华为总裁任正非曾有告诫:“做企业不能浮躁,不能贪婪,豆腐要好好地磨。”物业行业当中,正有这样一群在热闹中“坚持磨好自己的豆腐”的人。

磨豆腐的人,正是组成品质住宅联盟的企业和企业家们。他们既坚信物业行业未来的无限可能,同时清醒的坚守着服务行业的本源。作为品质住宅联盟第四届主席单位,龙湖物业在首次轮值主席会议上进行了“传统行业·未来企业”的主题演讲,分享对于行业发展的独到见解并引发关注。

一、取势

大势决定行业的走向,能否提早或及时识别并顺势而为,是企业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物业管理是传统行业,但一定会诞生面向未来的企业。资本、人才持续注入,此大势下,超过万亿甚至更大的市场机会来临,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但仍有很多问题我们要去解决,比如服务、收费、品质等提升问题。未来虽美好,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大势之下,对传统行业如何成为未来企业,如何进行转型升级的探讨势在必行。

2018年将是企业的分水岭,行业将赢来突变。规模超过10亿平米,营收超过100亿元的企业即将出现。除了规模的提升,更是意识上的分水岭。

龙湖物业认为,传统行业转型未来企业,有两个关键驱动力:科技驱动+管理驱动。随着产业智能化,过去IOT等高大上的科技词汇早已注入传统行业,这两日的物业博览会上大家也能感受到,物业行业也可以如此科技十足,万物互联和移动互联正在改变物业和社区生活,物业必然借由科技走向未来。

也许对于一些物业同行来说,流程再造,是个熟悉的陌生词儿,但却早已鲜活的发生在龙湖物业。过二十年建立起来的物业标准和服务流程,在新技术条件下,实现重构,比如为门岗放行设计的一套流程,如今用一个二维码就可以解决。传统流程耗费时间人力等成本,流程改造成未来企业是为必然。而组织扁平,传统的金字塔模式必然面临挑战,从集团到项目一线历经4-5个层级,管理和人力成本将吞噬企业利润,无法从容上阵面向未来。而共享服务和集中管控,会极大程度提升企业效率,便于拉通项目的管理。

科技和管理双驱动是向未来企业转型的关键,科技和管理互相作用,科技解决管理问题,管理推动科技应用。

二、明道

“道”是为清本正源,是企业的做事心态,涵盖对价值底线的坚守,是企业长期发展和成功不可或缺的精髓。作为服务行业,物业企业应以用户为本、服务为先。任何未来的可能与机遇都建立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基础上。

而未来企业的追求,是对用户的时间争夺。这一跨界观点罗振宇在今年的跨年演讲上做过解读。Netflix公司的CEO分享一个跨界观点:“所有争夺时间的企业,都是我的竞争对手”。所有行业,不管是电影、游戏、休闲、度假、还是直播等,每一个行业都要在这个时间战场分一杯羹。

而罗振宇也分享过:“未来,在时间这个战场上有两门生意会特别值钱:帮用户省时间,帮他们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风口之上的物业企业,恰好把握着通往未来企业的关键关节,即与“用户”的天然黏性,以及由此产生的对于“用户”时间的有效占有。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用户”可选择的所有服务,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这个说法毫不为过。物业与业主时间交集特别长,我们恰好需要在能帮助物业节省时间的地方节省时间,能消费美好的事情上消费美好,设计好除了MOT(关键时刻)外,所有物理触点、数字触点,从认识到信赖,到最终达到占领用户心智的目的。这也是品质服务的目标。

志存高远、坚韧踏实。龙湖持续坚守“善待你一生”的理念,赋予善待面向未来的动力,将其业务主体凝炼为“应心而善为,应时而善联,应需而善享”三大主体,成为指引公司未来发展独有的“善待罗盘”。

应心而善为,始终秉持“善待你一生”的初心,匠心升级服务标准与承诺,倾心打造更加智慧、贴心的服务模式,营造善待如亲的社群交融关系。

应时而善联,借助科技与互联网手段,潜心研发与实践应用,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随时随地、相连相通,实现高效自主运作的科技物业系统性解决方案。

应需而善享,携手业主、地产、行业创造及共享物业服务产业价值,实现多赢局面,共同达成有质量的增长。

社区经济的博兴时代,以龙湖物业为代表的品质住宅联盟单位,正以传统行业的革新之姿,奔驰在未来企业的成长之路上。

标签:龙湖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