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快来琼海泡温泉吧!

房天下  2017-10-09 14:13

[摘要] 琼海,海南省县级市,位于海南省东部,万泉河中下游,北距海口市78公里,南距万宁市60公里,三亚市163公里,西连定安、屯昌县,东濒文昌清澜港。

琼海,海南省县级市,位于海南省东部,万泉河中下游,北距海口市78公里,南距万宁市60公里,三亚市163公里,西连定安、屯昌县,东濒文昌清澜港。

1.气候湿润宜居琼海

琼海属热带季风气候区北缘,受季风影响大,光照充足,高温多雨,台风频繁,四季不明显,旱季和雨季分明。旱季,一般出现在12月至次年4月。雨季,出现在5~11月份。四季气温变化不大,最冷的冬季(12月至次年2月),气温比年均气温24℃ 偏低3.8~6.0℃之间。春季(3~5月份)气温回升快,月均气温为24.9℃。春分至清明期间,多出现三、五天低温阴雨天气,俗称“清明风”。夏季(6~8月份)为全年高温季节,月均气温为27.9℃,秋季(9~11月份)台风暴雨频繁,月均气温降为24.2℃。

2.历史悠久 特色琼海

1983年,在新市乡土吉尾、排岭坡发现的新石器时代遗址表明,四千多年前已有人类在境内繁衍生息。

民间文艺

彩灯

琼海民间流行的灯彩有两类:一是配有锣鼓、演员,载歌载舞的灯彩,如鲤鱼灯、龙灯、狮灯等;二是专供欣赏的灯彩,如宫灯、排头灯、走马灯、火(天)灯等。解放前,每年元宵节,城乡组织灯会,规模甚大。龙江镇南正的排头灯,朝阳乐城90919元/平方米[西城]乐城82套在售的“公仔套”,潭门镇的鲤鱼灯等,甚享盛名。

民歌

琼海民歌流传久远,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有山歌、田歌、儿歌、情歌、俗歌和革命歌谣等,其中一部分是解放后劳动人民以旧调套新词的。一般以七言为多,讲究音韵平仄,唱听顺口悦耳。它真实而生动地记录了劳动人民的生活和斗争,反映了劳动人民的朴实感情。

方言文化

琼海主要通行琼海话,语音系统以嘉积话为代表。琼海话属闽方言之琼文(海南)片文昌小片,使用人口较多,流行范围颇广。

名优特产

嘉积鸭、万泉鲤、琼脂、莲子等。

3.风景名胜 黄金海岸

玉带滩

玉带滩是一条自然形成的地形狭长的沙滩半岛,位于海南博鳌,外侧南海烟波浩淼一望无际,内侧万泉河。玉带滩全长8.5公里,地形地貌酷似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和墨西哥的坎昆。

博鳌亚洲论坛会址

博鳌是著名的国际会议组织——“亚洲论坛”性会址所在地。区内交通便利,通信发达,基础设施日渐完善,拥有索菲特、金海岸温泉大酒店等星级酒店7家,开发区2个。开发区分别为博鳌滨海旅游开发区和博鳌水城国际会展休闲度假区。“亚洲论坛”性会址就坐落于博鳌水城国际会展休度假区中心。景区先后被评为“海南省十佳旅游区”、“海南省涉外旅游参观点”、“海南文明风景旅游示范点”。

白石岭

白石岭位于琼海市西南12公里处,总面积约16.24平方公里,由登高岭等山岭组成。登高岭是白石岭峰,海拔328米。岭有1308级登上石阶贴崖而上,登之可观“白石岭八景”,饱览万泉河风貌。

4.交通便利 国际琼海

琼海市北距省会海口市78公里,南距三亚市163公里,是海南东部的交通枢纽,海榆东线、海南环线高速公路东线和海南东环铁路贯穿全境,高速公路在境内有3个出入口,东环铁路在境内有2个站口和1个预留站口,全市自然村通公路率达98%以上。

航空

2015年3月,博鳌机场正式动工。2016年3月,博鳌机场投入试运行预计在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之前,博鳌机场将由国内支线机场升格成为国际机场,成为继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机场之后海南第三个国际空港。

铁路

海南东环铁路琼海站位于琼海市嘉积镇东侧一公里处的排岭村,是东环铁路在琼海设立的个火车站,也是东环铁路线上的大站之一。[17] 博鳌站位于琼海市中原镇。琼海站位于海南东环高铁的中段,北上可达海口、文昌,南下连通万宁、陵水和三亚。

港口

龙湾港是海南东部的深水良港,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该港距欧亚国际海运主航线仅55海里,自然水深达15至20米,可供建设万吨级至20万吨级深水泊位200多个,潭门渔港被列为中心渔港,将建成渔业交易中心,带动海产品加工、冷冻、储藏、运输业发展,成为海南省东部渔业后勤服务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