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库存降至31月新低点,对买房者意味着什么

房天下  2017-08-29 18:50

[摘要] 2017年7月库存数据63496万平米,库存数据跌到近31个月的新低值。也就是说目前整个市场上可供销售的房源数量,已经创下了31个月历史记录。库存的减少,意味着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房子数量的减少,也意味着购房者想要购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也愈加的困难。

统计局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7月库存已达31个月来新低值

2014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169万平方米;

2015年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3922万平方米;

2015年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4998万平方米;

2015年4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5681万平方米;

……

2017年7月库存数据63496万平米,库存数据跌到近31个月的新低值。也就是说目前整个市场上可供销售的房源数量,已经创下了31个月历史记录。库存的减少,意味着市场上可供选择的房子数量的减少,也意味着购房者想要购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也愈加的困难。

2017年上半年,各地调控政策频繁出台,地方调控政策差异化明显,热点城市政策不断收紧,限购限贷力度及各项措施频频加码,开启“限售”模式且范围不断扩大,同步收紧房地产金融政策,着力抑制投机性需求。从土地供应角度看,政策提及加速,各地要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工业厂房改造,完善配套设施后改造成租赁住房,这些政策有利于推动租赁土地供应,缓解租赁市场的供需结构。但是库存的明显减少,将使得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市场会有明显的价格上行。

整体来看,很多企业正处于补库存阶段,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活跃,数据统计,7月份北京共成交了10宗土地,且全为居住类用地,迎来今年继4月份之后的第二个宅地成交高峰。而7月的10宗土地拍卖中,有4宗的竞买报价达到了土地合理上限,转为竞报企业自持商品住房面积比例。

事实上,2016年11月,北京出现了两宗100%自持的土地拍卖后,当时预测,自持商品住房尤其是100%自持不会成为北京土拍的硬性要求,但竞自持面积会成为北京土拍的一种重要方式。目前来看,这的确已经成为了北京土拍的一项常备条件,同时北京政府也正在加大力度推进企业自持商品房项目,这无疑会导致未来企业自持商品房将成为一大主流。

而大量自持商品房情况的出现,也将侧面导致未来可供售卖的高品质商品房数量减少,因为自持租赁更偏向于刚需,未来房地产市场依然将面临高品质住宅供需失衡的情况,大户型、品质豪宅依然会是北京市场的宠儿。

抓紧抄底品质好房的机会

在整体库存进入31个月来新低值,又可以预见未来大户型、高品质豪宅成为市场主流的情况下,此时已经到了房地产市场的临界点,库存减少,价格必然反弹,大户型、高品质豪宅稀缺,价格也将必然上涨,所以此时正是抄底高品质好房的好时期。

目前,位于京西南的远洋地产旗下品质住宅产品,远洋仕家也进入了清盘倒计时,五环外的106-128㎡四居学府房,居于西南智汇公园城重心区,良乡高教园,距离轨道交通良乡大学城站约400米,三纵两横立体交通通达全城,周边公园环抱,生态自然环境优越,同时商业中心林立,奥特莱斯、长阳CSD等商圈一步繁华,区域内武警医院、北理工附属房山校区也正在建设之中。

抢占108-126㎡(建筑面积)学府房,清盘不再有!热线010-6035794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