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创新产业驱动!大厂潮白河未来是啥样?

房天下  2017-08-22 13:32

[摘要]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加快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加速建设,大厂潮白河产业新城凭借与通州副中心一河之隔的优越区位条件,蓬勃发展的产业生机,同步北京的生活品质,成为对接北京、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关注。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加快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加速建设,大厂潮白河产业新城凭借与通州副中心一河之隔的优越区位条件,蓬勃发展的产业生机,同步北京的生活品质,成为对接北京、协同发展的前沿阵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关注。

天时地利人和,抢抓文化创意产业

国贸-定福庄传媒走廊上一直聚集着上千家文化产业,而大厂潮白河是沿着大文化产业链向东延展的一部分,具备产业延展的基础。另外,北京市政府的东迁,给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了有利时机,加速了大厂潮白河对文化创意产业的规划。

作为同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前沿阵地,大厂潮白河产业新城以区位环境、税收政策、租金成本三大优势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目前,大厂潮白河除了已经吸纳包括微软集团、金隅集团、中集特种车辆、首钢装备制造、味全食品等企业入驻。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在大厂投资10.5亿元建设“纪中文化影视拍摄制作基地“,众多影视剧及综艺节目在此开拍录制,为大厂的产业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

昔日以传统畜牧业为主的水乡已经在向“创意水乡城市”发展,成为京津冀东部核心功能区的新热点,中外客商心目中的投资新热土。

双轮驱动搭建全产业链

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倡导“一个产业园就是一个产业集群”的理念下,大厂潮白河因地制宜抢抓重大机遇,形成“人才孵化+产业基地”的双轮驱动战略,带动整个产业链,领跑区域文化创意产业,从而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目前,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已吸引了韩国CJ集团、美国BaseFx、乐视虚拟现实、硅谷创新企业Film Power等70余家行业上下游企业,包括人才孵化、创新工场、后期特效、数字化体验、数字化舞美等在内的硬件载体已初具规模,涵盖“人才IP孵化、版权交易、拍摄制作、宣发放映”全产业链的软性平台生态体系也已基本搭建成型。

大厂潮白河依托创新产业驱动的整体规划,以人为本,升级核心区“硬设施”与“软环境”,已经建成潮白河喜来登酒店、中央公园、五环公园等高端配套体系,未来还将在核心区建设“幸福港湾”商业中心、独立楼宇商业等,建立设施高端、服务一流、环境绿美、宜商宜居的产业生态社区。

如今,融入北京“一经济圈”的大厂潮白河已经成为河北新的开放门户和前沿阵地。以影视创意产业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正在成为创意水乡城市——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的重要发展引擎,领跑区域创意文化产业,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和创新发展。

创新产业驱动,城市配套升级,大厂潮白河未来可期,在这里安家未尝不是优越之选!潮白河孔雀城•御景澜湾,百万平米全系产品,繁华生活一生支撑!臻品18席,在诗意的潮白河畔,撩起生活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