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风险分化:大浪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北京商报  2017-07-11 16:15

[摘要] 大浪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限购闭环”包围之下,环京楼市似乎率先褪去了投资客眼中的光环。

大浪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限购闭环”包围之下,环京楼市似乎率先褪去了投资客眼中的光环。

今年3月以来,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升级,而环京区域凭借地理优势垒起的高价市场,自然成为调控的重中之重。在高强度限购组合拳之下,环京区域的房地产市场终于降温。有机构发布的《6月住宅成交报告》显示,6月,5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减少5%。一线城市降温最明显,廊坊等环京城市成交领跌。

6月2日,廊坊市再度加码调控,明确规定外地人买房要有三年及以上社保。而6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大幅回落,更是跌至10.23万平方米,创下近一年的新低。作为环京地区中的最主要的区域,廊坊市场的迅速降温代表着整个环京区域的成交走弱。

三年前,环京楼市的轮火爆来自京津冀尤其是“副中心”的传说。而三年后,环京楼市的又一次疯狂来自投机客对千年大计雄安不怀好意的念想。不仅雄安拒绝了非理性投资,任何没有市场根基的“大厦”都很难在大浪退去时蒙混过关。

在过去一年,环京区域房价不断跳涨,廊坊市下属北三县(三河市、大厂县、香河县)及固安、永清等地商品房销售价格普遍翻番,随着区域限购的进一步紧缩,加之北京(楼盘)限购的持续,投资客退场、购房人急速减少,让有着庞大货源的环京楼市陷入尴尬。

这片区域大量房地产开发项目披着“产业新城”的皮囊硬闯市场。极低的地价和快速上涨的房价,让开发商火速出手。而看准了环京概念的投资客蜂拥而上,过热的市场情绪迅速凝结,早已压过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刚需等并不匹配的冰冷现实。

环京区域本是四五线城市,部分价值区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助燃下,成了“新北京”,从而实现了鲤鱼跃龙门。围绕着协同发展,环京区域的房地产市场也形成了北三县的“行政副中心板块”、廊坊的“第二机场板块”和涞水的“产业新城板块”。而其余区域协同发展政策微利区或非直接作用区域,仍然保持四五线城市的身份,主要任务是去库存。事实上,京津冀楼市的实际走向,也佐证了此种分化。

在分化之下,投资与投机之间的距离,或许只有一张纸,这样的风险随时都会被“捅破”。

一个区域的实际发展,是该区域房产保值与否的根本影响因素。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依赖于产业发展支持下的长期理性,因为产业的培育及人口红利的释放并非朝夕之功。北京产业疏解中,主要产业承接地廊坊、保定(楼盘)及天津(楼盘)滨海等地,在合理规划建设中将迎来循序渐进的产业加成,而产业的背后也带动着人口的流动。短期疯狂的躁动,注定只能在短期疯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