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指数据库企业版全新升级 用科学模型和动态数据提供精准决策力

中工网  2017-06-20 17:54

[摘要] 以电子计算机为标志的第三次技术革命正方兴未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技术等新兴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正在深远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特别是在房地产行业更是迫切需要一场技术革命,促进行业快速发展,未来房地产行业将由智慧和技术驱动。

以电子计算机为标志的第三次技术革命正方兴未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技术等新兴技术与传统行业的结合,正在深远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特别是在房地产行业更是迫切需要一场技术革命,促进行业快速发展,未来房地产行业将由智慧和技术驱动。在信息技术迅速变革的历史背景下,在共享经济的社会模式下,在房天下整个业务生态链全面升级为开放大平台的战略构想下,已深耕运营15年的CREIS中指数据库企业版进行了全新升级。

传统的企业版数据库整理收录了中国236家房地产企业的经营数据、财务数据和资讯信息,可以帮助用户了解品牌地产企业布局战略与市场重心,掌握其产品线、业务模式及业绩来源构成,综合判断品牌企业盈利能力、竞争优势和财务安全性,从而紧跟行业实时发展趋势。

升级后的中指企业版数据库更加全面优化。首先企业类型内容模块进行迭代升级,除了原有236家地产企业模块信息外,新增118家物业企业信息,房地产产业生态链上下游数据库共享得到了延伸,可以为企业提供展示项目和产品的平台和多元化发展探索新方向;其次,数据内容进行了升级。地产企业新增企业评价、实时策略、销售目标、计划开盘、企业信息五大内容模块;物业企业新增企业信息、企业解析、产品与服务、在管项目、项目评级五大内容模块。另外,新增中指企业评级,运用大数据、模型和算法,对150余家上市企业进行评级;首次引入多家国际评级机构评级结果作为决策参考,在国际评级机构评价结果上基础上,引入更多房地产行业关键指标,使得评价结果更加客观、公正。中指企业评价结果将为银行、资管、信托等金融机构评级查询、授信批贷等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CREIS中指数据库企业版此次升级,得到了业界专家人士的高度好评。中指研究院黄院长认为:“大数据对传统的房地产投资和决策乃至房地产业将带来一场新的革命”。

房地产分析的传统模式通常建立在“小数据”基础上,主要手段是市场调研,踏勘,从各政府机构调取数据,进行土地、交易和房价的分析,通过历史的积累来分析房地产形势。

大数据技术的引入将对传统模式进行重构,首先是数据资源的海量性;其次是数据资源的多元性,可以整合各个数据源的块数据;再次是数据资源的智慧性,可以通过信息化手段,包括各类数据库、可视化地图、管理系统等。第四是数据分析手段的多样化,除传统的统计软件外,还可以采用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互联网等手段,还可以采用微博、微信、百度热力图、谷歌地图、手机信令等手段;第五点是综合性,可以通过科学的模型和大量的数据,以及先进的技术手段,对之前凭经验和人工识别来进行的工作进行替代,比如此次中指数据库升级的企业版评级功能,就是一次非常好的成果运用。

某券商房地产分析师认为:“大数据的引入,为传统的房地产分析打开了一扇方便之门,也给地产分析师提供了新的挑战。如何处理大数据,掌握大数据技术,对传统的分析师,确实是不小的挑战。个人感觉,今后房地产分析师将会是地产分析师跟大数据工程师的结合,这样才能适应大数据时代的挑战。中指数据库本次企业版升级,用科学的模型和动态的数据,对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做评级,对我们是个很好的决策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