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雄安规划满月 房产投资“行业”迎来洗牌期

房天下  2017-05-05 15:12

[摘要] 截至5月1日,雄安规划出台满月,这个4月对于房产投资者们而言,注定是一个多事之月。如果说房产投资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业已成型,但尚未正名”的行业,那么雄安规划的出台,或将成为这个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拐点。

截至5月1日,雄安规划出台满月,这个4月对于房产投资者们而言,注定是一个多事之月。如果说房产投资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业已成型,但尚未正名”的行业,那么雄安规划的出台,或将成为这个行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拐点。

雄安规划出台,房产投资“行业”迎来拐点

4月1日凌晨,雄安规划出台的消息被各大媒体报道,房产投资客们在短暂的疯狂之后,蓦然发现雄安规划出台的同时,政府已然全面叫停雄安区域三县的一手房、二手房房产交易,关停售楼部和房屋中介机构,冻结一切房屋过户手续。继而,房产投资客们根据以往经验,迅速调整方向,将目标瞄准雄安新区周边各市县。紧接着,一大波限购政策来袭,雄安新区周边所有县市全部限购,并且明令禁止各种炒房行为。

在2017年的春天,房产投资客们陷入了迷茫,随着环京住宅市场的全面限购,雄安新区限购,环雄安新区限购等系列政策的出台,房产投资“行业”内部的意见出现分化,部分意志坚定者暗自窃喜,在限购出台之前已有多房在手,储备充足,静待政策松动,房价高起,身价翻番;部分思维缜密者心情忐忑,自认被政策套牢,多方打探,希望短时间内能将手中部分房源套现以降低风险。

分歧的出现,反映出房产投资行业发展的不成熟性,多年以来,“有钱就买房”、“房产投资稳赚不赔”以及李嘉诚的名言“位置、位置还是位置”推动了行业的繁荣发展,尤其是北京以及环京区域的房价持续走高和多次的爆发式上涨,也让行业的从业者们几乎未曾失手,但是随着雄安规划的出台,以及配套出台的系列政策,似乎一切都预示着国家已明确表明了对于炒房的“不支持”态度,而政策调整必然带来行业的转型,如何创新求变成为房产投资行业在发展阶段迎来的重要命题。

雄安规划利空影响的背后,两大关键性问题决定行业命运

自雄安规划出台之后,媒体与专家的观点呈现出少有的统一,“利空北三县”、“利空北京”、“利空滨海新区和通州”等等,简而言之,雄安规划的出台,对于2016年以来被炒房者重点关注的区域,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利空。

利空背后,需要看到两个决定未来房产投资行业走势的两个核心问题。

首先,利空原因在于重要及核心程度的下降,以滨海新区为例,在雄安规划出台前,原来京津冀的一体化规划中,有两个城市最为重要,是北京,第二是天津,主轴线就是北京到天津,而滨海新区是在区域内承接非首都功能具有相对性,也是最有希望承接到大量首都外溢产业的区域,雄安新区成立发展之后,不再存在性优势。廊坊也是如此,之前京津冀一体化规划当中,北京到天津是个主轴,主轴中间,廊坊是的受益者。现在又有个新的轴线,就是北京到雄安之间,那作为环京最重要、实时热门门的廊坊,包含“北三县”、永清,这些地方的地位自然会有所下滑。其次,是国家的明确表态,系列限购的出台,表明了政府对于未来国家经济的规划,房地产的经济地位被下调,尤其是住宅市场呈现出去投资化的可能。

从位置经验到产业智慧,房产投资步入新时期

对于房产投资行业而言,首都产业外溢,环京各城市将承接到首都部分外溢的产业,以往被认为是区域性的整体利好政策看待,但是相比于地铁、高铁、城铁等政策而言,往往被定义为次一级的利好政策。在雄安规划出台之后,产业利好的重要性凸显,将成为地产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利好政策。

房产投资市场前景不明的时期内,产业必将带来企业和人口的迁徙,而企业的入住和人口的迁徙必将带来商业、办公和居住需求的膨胀,即便雄安规划中多次提及廉租房公租房建设,但是传统观念中对于产权房的执念依然难以转变。尤其是随着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在雄安新区和各热点产业区域工作的年轻人顺理成章都会在周边区域或者产业所在区域内安家落户,毕竟房子不能租一辈子。因此房产投资行业,从位置经验到产业智慧的转变将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

首都产业外溢现状,大数据产业集群投资价值凸显

以产业的智慧思考房产投资,当前的大规模产业迁徙首先要关注的自然是环京周边,无论是之前的京津冀一体化还是实时的雄安规划,归根结底都是非首都功能和产业的向外疏导,部分具有增长潜力和人口红利的产业投资价值被凸显。

自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大数据产业及相关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期,BAT等行业巨头纷纷布局,大批年轻人和投资者涌入这一具有广阔成长潜力的产业之中,目前以承接首都大数据产业外溢,打造“中关村-亦庄-高村”高新技术产业带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天津高村科技创新园已全面启动,成为大数据产业重点集中地,而该区域距北京五环化工桥35公里,距离六环20公里,距离天津市区70公里,一之内可以首都机场,大兴第二机场和天津机场,距离未来即将开通的京津城际永乐站也只有3.5公里,已成为首都大数据产业外溢企业的热门集中区。

智汇广场智汇广场19000元/平方米4.74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东1000米010-61322825作为高村区域的一个商业项目承担着整个区域的配套重任,介于高村科技创新园与居住区之间,不仅为居住区提供商业配套的支持,也为产业园区提供支持,有机的将两个区域带动起来。二期产品定位于私属会客厅,项目功能灵活多变,集合商业、生态办公、平台交流为一体,且不受限购政策影响,自一期项目热销后,在五一期间又再度迎来大批投资者的关注。

智汇广场4.74分

京津高速永乐收费站东1000米
010-61322825
在售商铺武清
19000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