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企拿地趋冷静 北京土地市场30分钟吸金30.5亿

房天下  2017-04-14 16:13

[摘要] 最近的北京土地市场很热闹!4月14日,本月的第四场土地拍卖上演,这距离上一场土拍仅仅过去两天。当日推出的两宗地块分别为平谷夏各庄新城2-01的养老地块以及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1113-602的商业用地。

最近的北京土地市场很热闹!4月14日,本月的第四场土地拍卖上演,这距离上一场土拍仅仅过去两天。当日推出的两宗地块分别为平谷夏各庄新城2-01的养老地块以及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1113-602的商业用地。最终,朝阳区金盏乡商业用地被金地以29.2亿的总价竞得,平谷养老用地被中弘以1.3亿的总价竞得。

房企抢地节奏放缓 金地拿下朝阳商业用地溢价率28.6%

当日宗进行拍卖的是北京市朝阳区的金盏乡楼梓庄村1113-602地块B1商业用地建设用地面积39744.119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119232平方米。这是一宗起拍价就近23亿的商业用地,位于朝阳区金盏乡楼梓庄村,机场高速,距离在建的北京地铁3号线和平谷线也很近。这宗地块吸引了东亚、石榴、华润、金地、保利+首开、中粮+旭辉+恒基、万科、金茂等多家房企竞争。

然而与北京土地市场频率推地相反的,是房企对于拿地的态度逐渐趋于冷静,对地块的争夺也不再如以往一般激烈。从拍卖现场的反映来看,这宗商业用地的竞价速度非常缓慢,房企现场出价也表现的更为深思熟虑。最终,经过28轮的竞价,这宗地块以29.2亿的总价被金地竞得,溢价率为28.6%。

业内分析师认为,政策重压下,企业依然多次竞争拿这种高风险地块。从未来预期看,企业还是为了增加货值而拿地。整体看,未来这部分物业企业持有的可能性更大,但3宗地块位置均属于目前办公出租的低价区域,所以企业拿地风险和成本依然较高。房企拿地主要还是从企业战略考虑,市场价值不高。

中弘1.3亿再夺养老用地 本月斥资14.9亿连续斩获四宗

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新城2-01地块A61机构养老设施用地建设用地面积15278.306平方米,建筑规模18333.967平方米。起始价为人民币5600万元。北京市平谷区夏各庄新城2-01地块A61机构养老设施用地是本月平谷公开出让的第四幅养老用地。前3幅溢价率分别达到了179%、273%、275%,均被中弘竞得。

而当天这宗地块经过16轮的竞拍,被中弘毫无悬念的收入囊中,成交总价为1.3亿,溢价率为132%。这宗地块成为中弘在4月斩获的第四宗养老用地,四宗地块总价为14.9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