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南置地:入围百强企业“运营效率TOP10” 六先六快赢发展

房天下  2017-03-22 15:36

[摘要] 2016年,百强企业销售业绩和资产规模均创历史新高。随着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越大越快”的规模效应在此轮增长中得到充分彰显。在3月16日“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中南置地成功入围百强企业“运营效率TOP10”,借助六先六快赢得较快发展。

2016年,百强企业销售业绩和资产规模均创历史新高。随着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越大越快”的规模效应在此轮增长中得到充分彰显。在3月16日“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中南置地成功入围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借助六先六快赢得较快发展。

强化运营管理内功,向管理要效益

百强企业强化运营管理内功,向管理要效益,内部开展合伙人制度,外部实施轻资产运营模式,由内而外促进企业运营效率和效益的提升。2016年,百强企业总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和存量资产周转率均值分别为0.39、0.50、0.58,同比增长0.02、0.04、0.04,紧抓市场销售的大好形势加快周转速度,快速回笼资金,提升盈利水平。

2016年,运营效率10企业有效把握市场上行大势,因城施策优化产品结构,积极加快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同时不断升级运营管理体系,总资产周转率与存货周转率均值分别为0.41和0.53,较百强企业均值高0.02和0.03,运营效率持续改善

图: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

上海百强房企中南置地理性平衡高周转与利润关系,集中资源、抢占市场制高点,成功入围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借助六先六快高效周转带来的效应,保障现金流。在市场深度调整期,中南置地大化地利用各项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

中南置地的六先六快,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运营效率10企业持续推进标准化运营体系建设,有效保障运营效率提升。2016年,中南置地提出了全新的“高周转+高品质+低成本+产品差异化”的经营战略,全方位构筑了中南置地核心竞争力和业内的差异化竞争。在全新经营战略的引领下,中南置地在坚持高效运营模式的同时,重点关注经营性现金流回转速度,提出了“六先六快”的操作路径,以目标为导向全面关注“利润、回款、质量、成本、进度”,贯穿房产业务的全周期,根据不同的城市等级制定具体的操作流程。其中,要求城市公司在一线城市的从拿地到经营性现金流回正时间为12个月,在二线城市的为9个月,在三四线城市的为7个月。中南置地通过控制阶段性工作把控项目周期,实现了高周转、快回流的开发节奏,提升了整体的运营效率。

随着地价不断上涨、居民消费升级以及人口拐点的到来,快速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不仅需要企业关注成本与周期,也需要企业加快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中南置地顺势而为,积极转变思路、调整发展策略,于2016年进行战略升级,正式推出了全新的“5U健康+”品牌价值体系,从卖“传统产品”升级为卖“健康生活方式”以健康为核心,实现快售去化。2016年中南置地年销售额达502亿元,同比增长119%,大踏步跨入500亿房企阵营。

结语

此次入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运营效率10”对于中南置地是一个良好契机。未来,行业利润下行压力仍存,中南置地将继续加强管控、降本增效,以“有质量的增长”取代单纯的规模化增长,继续向百强企业前进,并将提升效益作为经营重点,在竞争加剧的微利时代赢得持续发展的筹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