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高官表态支持万科?王石或留任名誉董事长

房天下  2017-03-13 22:28

[摘要] 3月10日万科方面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3月24日举行董事会会议,“考虑和批准2016年年度报告和派付末期股息的建议。”根据万科董事会每届任期三年的规则,目前第十七届董事会是在2014年3月28日选举出来的。以此推算,今年万科将迎来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

3月10日万科方面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3月24日举行董事会会议,“考虑和批准2016年年度报告和派付末期股息的建议。”根据万科董事会每届任期三年的规则,目前第十七届董事会是在2014年3月28日选举出来的。以此推算,今年万科将迎来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

经历了“宝万之争”等有关于股权的纷争背景下的万科,此次董事会换届也被业界认为是对万科在管理权层面展开争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目前万科王石在董事会中的去留,同样引起外界的极度关注。

今年1月曾有报道称王石将退出董事会,但随后万科内部人士对表示并未听说这个消息。据房天下了解,去年6月的2015年度股东大会上,王石被问及“何时对团队放手”时,曾动情表示,“我是万科文化的守望者,个人的荣辱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如果郁亮能成为董事长,我愿意辞职。”

近日,此事又有新发展,3月13日,有媒体报道称,已有较高级别官员已表态“万科是民族企业,应该支持”,万科管理层获得多数席位的可能性较大,王石本人或担任名誉董事长,在董事会留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

截至目前,王石目前已掌权万科33年,在这期间,他将万科由一家小贸易公司发展成为房企,并在2016年进入全球500强企业。这其中,王石堪称万科“教父”。

并且在前段时间万科经历“艰难”的股权争夺战中,66岁的王石一直被视为这场保卫战的挑起者与强势反击者。随着如今“战争”局势逐渐明朗,王石会选择留任还是退休?房天下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