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價並未明顯下降 內地房企赴港投資熱潮持續

21世紀經濟報道  2017-03-06 09:30

[摘要]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即使在去年11月實施印花重稅後,香港樓價並未明顯下降,這反映了香港作為老牌房地產市場的成熟性。經預計,隨著香港供地的增加,以及內地市場的緊縮,未來將會有更多內地房企參與到香港樓市中。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即使在去年11月實施印花重稅後,香港樓價並未明顯下降,這反映了香港作為老牌房地產市場的成熟性。經預計,隨著香港供地的增加,以及內地市場的緊縮,未來將會有更多內地房企參與到香港樓市中。

機會與風險

作為上房價高的城市之壹,香港壹直以來受到投資者熱捧。但其大幅波動的特點,也給投資企業帶來壹定風險。

現在香港房價負擔之重已處全球之首。根據美國市場研究機構Demographia的國際房價負擔能力調查,香港已經連續第七年居於房價難負擔城市之首,2016年房價的中位數為家庭年收入(稅前)中位數的18.1倍,而2010年這壹比例僅為11.4倍。

為此,香港特區政府去年開始大幅調控樓市。去年11月,特區政府將住宅物業交易印花稅壹律提高至15%,首次購房的香港性居民除外。此前香港居民購買第二套住宅時,印花稅率隨住宅面積的增加而遞增,高為8.5%。對非本地居民來說,加上之前規定的上繳15%買家印花稅,現在實際得繳納30%的印花稅。

提高印花稅的效果很明顯。香港房價增長開始有放緩趨勢。根據萊坊發布的報告,2016年第三季度末,香港樓市受降溫措施和經濟放緩影響,以5.5%的年跌幅墊底全球房價增幅排行榜。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2016年12月香港樓市成交量跌幅顯著,壹手房按月跌八成,二手房跌三至四成,跌勢到今年1月仍然持續。

李嘉誠在長和系去年中期報告中指出,香港物業市場正處於周期性調整階段,長和在物色合理回報的地產投 資項目時也感到並不容易。

但另壹方面,即使有波動,香港房地產市場依然保持著活力,這也被指為吸引內地房企投 資的重要因素。

剛剛摘得的龍光地產認為,作為前列的國際化大都市,香港在產業基礎、人口聚集度、社會資本及財稅政策等多方面持續保持競爭優勢,香港房地產市場供不應求局面長期存在,尤其是商品住宅價格經歷歷次調整仍壹直居高不下,公司長期看好香港樓市前景。

春節過後,香港樓市出現了回暖跡象。香港房地產業分析師丘卓文表示,本地發展商近期屢推新盤,反響良好,顯示香港樓市的剛性需求仍然強勁。

2月24日,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47.74點,為歷史新高,按周升0.62%,較2015年9月份的歷史高位高出0.56%。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升指出,包括CCL、CCL Mass(大型屋苑領先指數)及CCL(中小型單位領先指數)的三大整體指數創歷史新高。

萊坊高級董事林浩文預測,壹手樓今年會熱賣,估計今年樓市會上升5%,如無重大事件,相信樓價升幅會更高。持相同觀點的還有張大偉,他認為,香港樓市現在依然很活躍,未來將更活躍。

即使是認為香港樓價會下跌的標普,也認為壹手樓市仍將主導房地產市場成交,住宅成交量會增長5%。

業內人士分析指出,即使在去年11月實施印花重稅後,香港樓價並未明顯下降,這反映了香港作為老牌房地產市場的成熟性。

在供地方面,香港運輸及房屋局預計,未來三至四年內,香港的住宅供應量將達到9.4萬個單元,為2004年以來高。其中,2017年將有2萬個新單元投入供應,這高於2014年及2015年每年1.7萬個單元的交易量。

多家機構人士預計,隨著香港供地的增加,以及內地市場的緊縮,未來將會有更多內地房企參與到香港樓市中。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香港地產網 數據參考:香港樓市成交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新全的香港樓市成交數據 讓您輕輕鬆松掌握樓市新動向!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香港地產商稱歡迎內房在港投地 樓市不如97年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高爾夫御苑開售反應理想 大手客3000萬購2伙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中原十大屋苑本周末17宗成交 嘉湖山莊佔8宗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4px/24px 宋体, Arial;PADDING-LEFT: 0px;MARGIN: 14px 0px;ORPHANS: 2;WIDOWS: 2;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align="left">2月二手住宅成交2821宗 料3月有望會升逾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