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城二手房成交超新房 存量房时代部分房企或"饿死"

房天下  2017-01-04 19:08

[摘要] 2016年楼市帷幕已拉下,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全面赶超新房,房地产市场迎来存量房时代已成定论。

地段买一套新房,即使资金充足也恐成奢望。随着大城市土地供应日渐紧张新房寥寥可数、地价上涨新房致豪宅化,许多购房者只好“退而求其次”,买入二手房。

2016年楼市帷幕已拉下,数据显示部分一线城市、热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全面赶超新房房地产市场迎来存量房时代已成定论。

多城二手房成交赶超新房 存量房时代来临

北京房地产市场其实早已进入了存量房时代。早在2009年,北京二手房(二手房住宅)成交量就已达到26.7万套,远远超过当时新房(新建商品住宅)11.5万套成交量。

时间来到2016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续攀升,在商品住宅中占比超过8成。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全年二手房突破了27.2万套,和二手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6年新房仅成交量仅为4.7万套。

不仅仅是北京,上海、深圳迎来“存量房时代”也是既定事实。中指研究院报告表明,2016年1-11月上海和深圳的二手房销售套数分别是新房的3.3倍和2.4倍。

不同于以往的是,许多热点二线城市的存量房时代也正在来势汹汹的路上。

数据显示,南京2016年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突破15万套,不仅相当于2014年和2015年两年成交量的总和,也比2016年南京新房销量多出2.4万套。除此之外,成都、天津、杭州的二手房交易套数和新房交易套数在进入2016年后也都达到了1︰1左右的水平。

中指研究院指出,随着一线城市,热点城市土地供应仍将有限,二手房成交主导市场的趋势将不断强化。中金证券的报告也预测,到2020年,存量房交易占新房成交的比例将提升至70%的水平。

购房者:总价低、房龄新的二手房更受欢迎

既然存量房时代势不可挡,业内建议购房者与其退而求其次的被动选择二手房,不妨先“把握先机”。那么当下,什么样的二手房更受欢迎?

价格,无疑是当下购房者敏感的购房因素。户型小,总价低的二手房越来越受到购房者青睐。北京房天下的2016年购房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当年北京热搜小区的前十名主打的都是小户型建筑面积一般不超过80平米,总价不超500万。 在北京,500万已成新房市场的刚需分界线。

新房也是许多二手房买家的,数据显示购房者更倾向于选择竣工在5-10年的小区,既能保证社区各项设施维护的比较高,又能省去一定的税费,一举两得。

另外,有、临、配套全都是二手房交易中备受购房者关注的加分因素。

房企:摊大饼式开发模式迎终结 房地产迎来新格局

而对于房地产行业另一端的房企来说,存量房时代是风口也是挑战。

拿地——建楼——卖楼——再拿地建楼……在房地产迅猛发展的这些年,这种“摊大饼”式的大兴大建一直是许多房企赖以生存的运营模式,土地供应有限的情况下,许多房企或许会面临“饿死”的风险。

对此,中指研究院报告指出,存量房时代,房地产模式由传统的一次性销售转向长期持有运营,提供高效的服务与平台也是未来盈利的重点。另外,一线城市租赁需求旺盛,长租市场也是一片新蓝海;城市产业变迁和建筑物老旧,置换出大量的城市更新机会,开发企业应该有更多新玩法。

的确,对于普通的购房者,存量房市场的到来仅仅是一个买或者不买的问题,而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一个更应该“把握先机”寻求“新玩法”的漫漫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