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机场轨道线开工 2019年9月投入运营

新京报  2016-12-27 07:18

[摘要] 作为连接北京新机场与城区的轨道交通线,12月26日北京新机场轨道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9月跟新机场同步投入运营。

作为连接北京新机场与城区的轨道交通线,12月26日北京新机场轨道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9月跟新机场同步投入运营。

快时速160公里

新机场轨道线位于南三环以外区域,南起大兴区礼贤镇,北至玉泉营桥东南侧的草桥,途经大兴、丰台两区,线路全长41.36km。全线设新机场站楼站、磁各庄站、草桥站3座车站。

据介绍,新机场线从现在开始正式进场施工,预计在2018年5月实现全线贯通。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新机场线设计高时速为160公里,行车速度每110公里,从南三环边上的草桥到新机场运行时间仅需19。

据介绍,3站均可换乘,草桥站可换乘10号线、19号线和远期规划11号线;磁各庄站可换乘联络副的城际铁路联络线,站楼站可在站厅层与京霸城际、廊涿城际及两条预留轨道换乘。

草桥站可值机托运行李

值得一提的是,草桥站安检采用机场标准。新机场线首次采用市内航站楼值机和行李托运的方式,在城区草桥站设置城市航站楼,乘客在草桥站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行李随新机场轨道线车辆运送至新机场航站楼。

为提高行李搬运速度,新机场线车辆采用7+1编组,行李车固定在列车编组的一端,客车内设全坐席,车内设大件行李置物架等设施,方便带行李的旅客乘坐。

在站楼站,车站站台将位于新机场站楼综合交通地下二层。综合交通建成后将成为集高铁、城际、车站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枢纽,未来乘客乘坐新机场线到达机场后通过站台上的扶梯上至地下一层站厅层,从站厅层可直接进入机场航站楼,实现枢纽内的“零换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