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面积缩水?租客以欺诈将出租方告上法庭

北京晚报  2016-12-22 00:06

[摘要] 因租房合同标注面积95平方米与实测的68平方米相差甚远,今天上午租客以欺诈将出租方告上法庭。

因租房合同标注面积95平方米与实测的68平方米相差甚远,今天上午租客以欺诈将出租方告上法庭。

李先生是个体经营者,上午委托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路先生前来代理诉讼。李先生因餐饮经营需要,承租北京一家宾馆位于海淀区安宁庄东路的一门面房,该门面房标定建筑面积为95平方米,租金为每日每平方米8.5元。“但我察觉门面房面积不实,后请北京一家房地产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实地测量。《测量报告》标定建筑面积只有68.879平方米、使用面积62.441平方米。”李先生请求法院判令租赁合同有欺诈条款,由被告双倍返还超收的82044元,并承担诉讼费。

但被告宾馆经营方当即提出这家机构无测绘资质,不同意原告全部诉讼请求。

“合同约定面积是如何得出的?”法官问。李先生一方表示是被告口头说的面积数,后来写入合同。宾馆方解释:“我们依据的是整座楼的房屋和公摊,原告多次讨价还价,后双方约定为95平方米。”

至于签合同时是否说明建筑面积计算方式,宾馆方称当时说明了,在合同磋商阶段,李先生曾多次来查看房屋,商量房屋面积一事。不过李先生一方并不认可讨价还价一事,并补充提交了两张房屋登记表,称这院内建筑物除标有分摊面积以外,没有公摊面积。中午时法官宣布休庭,另行通知下次开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