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今年卖地收入近800亿 创4年新低

中国经济网  2016-12-21 09:01

[摘要] 昨日,位于房山、大兴的两宗土地迎来现场竞拍,两宗地块总计以18.452亿元成交。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合计798.54亿元,成为近4年来低值。

昨日,位于房山、大兴的两宗土地迎来现场竞拍,两宗地块总计以18.452亿元成交。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土地出让金合计798.54亿元,成为近4年来低值。

根据土地招标文件,房山地块限定大套型面积为90平方米,销售价格为13500元/平方米。昨天下午,该地块共吸引了6家房企到现场参与竞拍,经过30轮争夺,北京韩村河房地产公司以8.15亿元拿下该地,溢价率36%。

大兴地块是商业用地,且要求开发商100%自持20年。该地块遭到“冷遇”,并未进入现场竞拍阶段,直接被网上第三次报价者北京筑兴房地产公司获得,成交价为10.302亿元。

截至目前,北京今年累计出让土地42宗,土地出让金合计798.54亿元,创下近4年新低;规划建筑面积合计725万平方米,达到近11年来的低值。从住宅土地来看,加上此次成交的房山自住房地块,今年的住宅地块合计成交14宗,总规划建筑面积为196.14万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纯商品房住宅土地为38.9万平方米,占比不足20%。

虽然房企对土地渴求,但从昨日成交的两宗土地看,在调控背景下,房企对市场开始进入谨慎状态。“限价、限售、限面积、限资金、限持有,北京在土地供应方面是严的城市,”表示,北京目前待售的住宅土地已经全部限价或持有,这将迫使房企对非销售型住宅类用地开始重视起来,“未来自住房、限价房等数量依然较多,预计明后年,新建商品房基本化,刚需、首次改善只能选择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