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葛洲坝地产5G科技委员会成立 深化绿色地产研究

房天下  2016-12-16 20:19

[摘要] 据葛洲坝地产科技信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5G科技委员会的成立只是葛洲坝5G科技体系落地的重要一环,未来葛洲坝地产还将与德国DGNB体系深入合作编撰推出“中国版本的DGNB”。

12月15日,葛洲地产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宣布成立中国葛洲坝地产5G科技委员会。“成立中国葛洲坝地产5G科技委员会,这正是我们充分发挥国内外的智慧和力量,促进5G科技体系的执行落地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如是表示。距离正式推出“5G科技”体系不到2个月的时间,中国葛洲坝地产紧锣密鼓落实这一产品战略体系。

据悉,12月15日,葛洲地产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宣布成立“中国葛洲坝地产5G科技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担任首席科学家,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为主任委员。同时,由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院长庄惟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业总工程师徐伟、北京市室内空气质量评价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寅平、院长助理林波荣、绿色建筑委员会主席戴礼翔、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DGNB)主席亚历山大•鲁道夫共同担任委员、中国葛洲坝地产总工程师焦家海为委员兼秘书长。

做绿色科技地产,中国葛洲地产并非首创,但具备高起点和后发。未来,中国葛洲坝地产将在5G科技委员会的助力和引领下,顺应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大趋势,真正将5G科技转化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高品质产品。5G科技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葛洲坝地产5G科技体系背后拥有了的技术支持。强大的学术背景、专业的团队让葛洲坝地产5G科技在未来的应用中更具性和可操作性。正如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所言,今天成立的5G科技委员会,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国内外行业的,又有中国、德国乃至绿建机构的主席。可以很自信地说,葛洲坝地产5G委员会,是房地产行业内兼具强大实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化团队,这让5G科技的落地更有底气和自信。

十一人国际团队深化5G科技研究

“5G科技绝不是在项目上生搬硬套应用某些设备和技术,而是在赋予葛洲地产对产品的独到理解后,形成的综合能力体系。”何金钢在此次大会上表示。这也意味着葛洲坝地产的绿色科技之路注定与简单的部件设备采购不同,他需要企业投入更多的研发和精力。“一方面我们梳理建立了标准化的管控流程,使5G科技的执行落地与公司的经营管控相结合;另一方面,我们研究形成了开发项目5G科技体系配置标准,强化对项目科技落地的指导和管控。同时,我们与德国可持续建筑委员会合作研发中国葛洲坝地产DGNB企业标准,加强落实德系品质;还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编制中国《健康建筑评价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建筑发展。”何金钢在大会上的这段发言印证了这一点,其不仅是要做一个高品质绿色科技房企,还要参与整个行业标准的编制,推动该细分领域在全行业的发展。

伴随着雾霾天气的肆虐,健康居住正在成为整个社会的关注。正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清勤所言“人一天约90%的时间在建筑中度过,建筑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提倡多年的绿色建筑、可持续建筑在环境不断恶劣地倒逼下异军突起,不过绿色建筑市场的蓬勃发展的背后也是良莠不齐,一些项目仅加装了空调新风系统、毛细管等常规技术,就纷纷打上了“绿色科技”标签,标榜上“绿色科技住宅”,其实与真正的绿色科技住宅相距甚远。王清勤认为“在全寿命周期内,做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才能被称为绿色建筑。

匠心挑战德系严苛标准

与市场一些拼装科技住宅项目不一样,葛洲地产从开始之初就强调房子的系统性和可持续性,遵循德国DGNB体系,而DGNB标准以其从选址、图纸、设计、选材、施工、交付、使用以及到后期拆除的全系统和可持续性为特点,对于一个房子的生老病死实行严格的德系精工标准化操作。

目前上主要包括美国LEED、英国BRE、德国DGNB以及中国的绿建三星几大绿色建筑认证体系,而德国DGNB以其苛刻的考核标准而让很多建筑方开发商望而却步。德国DGNB有三个特点,一是强调全流程,不仅仅是针对建筑建好以后测指标,从建筑开始建到后期拆除,涵盖整个流程的标准,是整个建筑从有到无,的体系化标准。第二点是可持续,全面的权衡建筑的健康、绿色、经济等指标。第三是严苛,对数据、材料、全流程、体系化等方面要求既均衡又严苛。

据葛洲地产科技信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5G科技委员会的成立只是葛洲坝5G科技体系落地的重要一环,未来葛洲坝地产还将与德国DGNB体系深入合作编撰推出“中国版本的DGNB”。同时葛洲坝地产还将积极投身到绿色可持续建筑的标准制定中去,参编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为绿色地产的发展而持续助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