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行宫别院追崇的共生美学,再现西山

房天下  2016-11-30 10:46

[摘要] 在北京这座城市,高楼林立、钢筋水泥、车水马龙,再加上这不屑言表的空气,很容易让人对城市生活感到厌倦,但是,如果遇到天气比较好的时候,从城内往西看去,也会让你收获到不一样的惊喜。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自古以来,依山而居,临水而栖,是文人雅士居住的至高境界,人们对于乐居山水的情结由古至今,也从未更改。

在北京这座城市,高楼林立、钢筋水泥、车水马龙,再加上这不屑言表的空气,很容易让人对城市生活感到厌倦,但是,如果遇到天气比较好的时候,从城内往西看去,也会让你收获到不一样的惊喜。

连绵起伏、错落有致的山峰,从北向南,如腾蛟涌起,护卫着北京城的西侧。点缀着众多古刹,文人庙宇,仿佛向着四周散发着仙气,它就是北京西山,北京的地脉所在。

三山五园,行宫别院,建筑的灵魂源于自然的纯正

自古埃及两河流域的文明繁衍,到黄河畔华夏文明的始发,山水是人类繁衍的天然支撑与庇佑,养育着文明与信仰的成长,更给予了建筑内在的气质与神韵。

这也难怪,自金元以来历朝历代都在西山大兴土木建造的各种行宫、苑囿、别墅、寺庙。盛名的当属清代康乾盛世时营建的“三山五园”,香山静宜园、玉泉山静明园、畅春园、圆明园、万寿山清涟园(今颐和园),个个家喻户晓。

建筑与自然山川的浑然一体,山水灵气与人气的聚合一气,勾勒出醉美的朝阳,勾勒出难以掩盖的贵气,勾勒出符合地魂的切合之意。中交绿城•西山燕庐,正是于此殊荣之地,纳西山之福,以天地为景,配以绿城纯正平层官邸,历久弥新,世代弘扬。

上善若水,水之于人,是对生活方式的认同与交融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的清澈透明、无形无色能让人怡情养性,而其川流不息的生命力又带给人勃勃生机。

水预示着文明的开启,这个星球上的万物乃至神灵传说,都以水为启。临水而居亦是世代追崇的尊贵生活方式,也是中国传统人居观念的精髓所在。中国人的水情结自古至今已经成为太多人的向往,这种向往里,寄托的不仅是自身生活的如鱼得水,更是考虑到子孙后代的福泽绵长。

西山燕庐正是在永定河之盘,建筑面积约28万方纯住区,再聚京西家人。绿城贯之对于地脉的切合,燕庐的建筑形态与景观设计与之契合,四季五彩,还原燕京生活之本源。营生活蓝本,传生活之美。

四季花厅,不负山水,共生之美再现燕庐人家

人类在原始时期就学会了与自然和谐相处,学会向自然索取所需。建造房子也是这样,与自然环境融合,新与旧、疏与密、实与虚、取与舍、开与合等方面都做到了形同自然、不动声色。人们的不经意间处处感受到了自然空间本质的舒适和惬意。

西山燕庐,依山的走向构设建筑的布局,依水的灵气点缀建筑的棱角,园区里高的那棵树,仿佛是在以西山为背景,绿城景观打造的天际线,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利用建筑围合式的排列,景观空间的互相组合。

由绿城御用项目园林设计团队LSI以国花牡丹和北京市花月季为东西两地块的设计原点,以与京西自然环境和建筑本体充分融合的手法,营造9大园林景观组团,将精致、现代的精致代入园区。并首次将其标志性设计—拉斯维加斯米高梅酒店四季大堂设计理念带来中国,打造与当代精神契合的四季花厅,实现一个满足整年度呼吸新鲜空气、拥抱自然的朴实愿景,时刻与自然共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