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好消息!北京居住证连缴个税或社保半年可办理

房天下  2016-11-26 12:55

[摘要] 北京市自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警方在不断增加办证设备、与 相关部门协调简化办证手续,争取更好、更快的服务于民。截至11月25日,北京市公安机关已累计办理居住证(卡)达82.3万件,同时网上居住证申领功能预计下周三开通。

北京市自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居住证制度以来,警方在不断增加办证设备、与 相关部门协调简化办证手续,争取更好、更快的服务于民。截至11月25日,北京市公安机关已累计办理居住证(卡)达82.3万件。同时据北京市公安局消息称,网上居住证申领功能预计下周三开通。

据了解,由于北京市流动人口数量较大,部分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地区出现了群众办证排队等候的现象,有的区域派出所办理预约竟然排到了明年的三月下旬。为此北京警方及时调整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加工作人员、延长时间,有效缓解了群众排队现象。

本次警方出台的便民措施如下:

一、增加办证设备日均办2.6万件

将全市户籍派出所和流管站的办证设备由初的856台,增加到2600台,居住证(卡)日均办证总量已由初的不足5000件,上升至2.6万件,大限度地缓解群众排队等候地现象。

二、增加了两项居住时间的证明材料,解决了只有暂住证才能证明在京居住时间的问题

经与 相关部门协调,将因任职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连续缴纳6个月个人所得税的凭证,或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五险)的凭证,作为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有效证明居住时间的材料,解决了部分流动人口只有暂住证才能证明在京居住时间的问题。(连续缴纳6个月的起止时间是指,申领当月的上月前推连续缴纳6个月。)

三、持工作居住证将不用办理居住证

明确了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办理居住证的办法。经与 相关部门及时协调,形成工作意见,为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集中办理居住证后,由 相关部门统一发放,不用再到派出所办理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也不用再到网上预约。

四、杜绝违规多要材料证明

进一步规范办证手续。本市公安机关要求工作人员,准确翻拍、简洁明了,严禁随意增设条件,杜绝违规多要证明材料等问题,规范办证手续。

与此同时,居住证和居住登记卡网上申请平台“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也在10月底上线。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申请人在网站上的申请获得通过后,这些信息都会保存在公安机关的系统中,这意味着即使本人尚未到现场办理居住证,申请人也已经合法获得了北京居住证。据了解,目前网上平台已经开通居住登记卡的预约申请,本月底居住证业务也将会上线。

这些举措的出台将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北京市流动人口多、居住证办理难等问题。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总队长 也表示国庆假期这项制度开始实施之后办理居住证业务的人数之多还是大大超出了他们的预料,同时他也建议“如果暂住证还在有效期内,其仍然可以用来办理相关社会事务,没有必要在当前辛苦排队办理居住证,错开高峰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