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前9月累计销售额2805.8亿 业绩超万科

北京商报  2016-10-11 12:02

[摘要] 销售屡创新高已成为中国恒大集团(以下简称“恒大”)常态,继今年8月销售额同比大增近200%后,恒大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在过去的9月恒大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了300%,前9月该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达到2805.8亿元,超过万科,恒大也一举成为了“行业一哥”。

销售屡创新高已成为中国恒大集团(以下简称“恒大”)常态,继今年8月销售额同比大增近200%后,恒大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在过去的9月恒大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了300%,前9月该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达到2805.8亿元,超过万科,恒大也一举成为了“行业一哥”。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房地产行业受到调控政策蔓延,受到短期波动,但是恒大的土地储备、开发模式和充裕现金流将依然可以保证恒大的高速增长。

超越万科

对于恒大而言,2016年是该公司向“行业一哥”迈进的关键一年,包括销售额等多项指标正在或已经全面超过万科

数据显示,恒大1-9月实现销售额2805.8亿元,销售同比大增117.9%,较去年全年2013亿元的实际销售额大增39.4%,仅用9个月即超过行业全年销售历史高纪录。9月单月,恒大的销售额达到了475.2亿元,同比大增323.6%,连续第三个月成行业;连续三个月突破了400亿元,每一个月都相当于部分大型房企全年销售额。

对比发现,恒大不仅在销售规模上已经超越了万科,在发展速度上同样更胜一筹。

据悉,恒大今年累计销售额已达2805.8亿元,超万科177亿元,且单月销售亦连续三个月大幅高于万科,领先幅度分别达57%、141%和87%;在销售面积方面,9月恒大销售515.8万平方米, 1-9月累计完成销售面积3457.7万平方米,分别超万科302.4万平方米和1465.6万平方米;权益销售方面,9月30日,2016年1-9月权益销售榜显示,恒大累计权益销售额已达2668.1亿元,较第二名万科高出774.4亿元。

此外,恒大以及万科两家公司半年报显示,恒大中期总资产、营业额、核心业务利润、现金余额等各项指标均领先行业,分别较万科高出2876亿元、127亿元、25亿元和1401亿元;2009年至今,恒大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现金余额分别增长15倍、24倍、16倍、15倍,而万科分别为4倍、3倍、3倍和2倍;在销售额的年均增长率方面,自2009年上市至2015年,恒大销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近两年高达50%以上,而今年前9月已较去年全年大增39%,预计该公司今年全年有望大幅增长100%,相较之下,万科近年年均增长率约为2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恒大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九成,此后该公司将2016年度合约销售目标上调至3000亿元。对此,恒大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曾说明,房地产市场产业集中度仍在增加,按照目前的增速,恒大有信心完成3000亿元的目标。同样,今年万科的销售目标也锁定3000亿元,因此在2016年余下几个月,两家公司将在3000亿元的目标上再一决高下。

恒大速度

实际上,早于恒大成立12年的万科一直以来是中国房地产企业的龙头和标杆,也是恒大一直追赶的目标,两家公司曾经的差距也并不小。数据显示,恒大2009年销售额仅303亿元,万科同期634亿元是恒大2倍多。但此后几年双方差距不断缩小,今年前9月恒大便反超了万科。

在行业人士看来,造就“恒大速度”的是该公司产品品质、成本控制能力、定位刚需、大规模快速开发、土地储备结构合理等多种。首先在土地储备方面,数据显示,从2009年恒大土地储备跃居后,保持至今。从2009年到2014年,恒大土地储备年均增长率达到33.5%。截至6月底,恒大土地储备1.67亿平方米,据世邦魏理仕进行的市场估值,土地储备从此前的2516亿元上升到5242亿元,如果土地储备价值按照过去十年的平均数,恒大的资产将大幅上升。此外,恒大已基本完成土地储备的结构调整。此前,恒大是三线城市地产代言人。但是新的数据是,截至今年6月末,恒大项目总数为454个,一二线城市土地额累计占比73%;上半年新增项目80个,其中一二线城市新增项目土地额占比73.9%。恒大迅速切入一二线城市,也为该公司的厚积薄发创造了可能。

在成本控制方面,恒大在买地、设计、招标、销售等多环节严格实施标准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成本,在市场低迷的时候确保成本低于行业水平,保持强大的竞争力;此外,标准化运营和强大的执行力也保证了恒大的高周转。业内人士介绍,恒大从拿地到开盘只需4-6个月,属业内快。2014年土地储备累计平均成本约为997元/平米,处于业内较低水平。加上每年6%上升的销售均价,只要不出现房地产市场大事件,恒大应该可以保持10%甚至更高的利润增长。

另外,恒大的产品特征还体现在走精品路线,即该公司是惟一一家实施无理由退房的企业,此外恒大还与800余家国内外品牌企业建立战略结盟实现全精装交房。这也保证了在房地产行业白热化竞争中能够凭借产品脱颖而出。

高增速依然可期

此前的一份报告同样显示,除了上述之外,今年恒大更是在营销层面主动出击,赢得了市场先机。今年恒大一直积极促销,不断让利,至9月下旬,推出180城400项目8.2折优惠活动,创折扣规模及力度双高,助跑销售。

事实上,自房地产市场走入2016年的下半场,尽管仍延续上半年楼市整体向上的行情,但近期多个热点城市的楼市政策开始有所收紧,限购升级、信贷收紧、限房价、限地价等政策接连出台。尤其是“十一”期间,限购城市持续蔓延,热点城市楼市出现了短期波动,这也为整个房地产形势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对于一直保持快速发展的恒大,在未来能否继续高歌猛进的问题,行业人士保持看好。

“由于2016年截至9月的大卖,未来交楼金额会有几何级数上升。2016年上半年交楼837亿元,预计全年交楼1860亿元,已预售未交楼金额达3823亿元。未来三年,按照上年末已预售未交楼金额70%左右可在本年交楼预估,从2017年到2019年,交楼金额分别为2800亿元、3480亿元、3800亿元。如按照以往年度平均交楼水平83%左右预估的话,2017-2019年交楼金额更是高达3320亿元、4120亿元、4500亿元。”财经评论家叶檀如是分析。

此外,规模效应在未来也将发挥一定作用。今年,恒大先后举牌廊坊发展和嘉凯城,同时该公司还表示,未来会通过并购小型房地产公司及项目来增加恒大资产,充裕的现金流也为该公司通过并购项目或公司来继续超越万科房地产企业提供了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