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远洋携"健康建筑 建筑健康"主题展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

房天下  2016-09-27 10:12

[摘要] 远洋与设计市场主办方于9月26日联合打造“绿色健康与智慧生活”设计市场主题论坛,就“健康人居”及相关话题与地产、建筑设计、大健康、智慧科技、产业投融资机构等领导、、学者从宏观政策、市场角度、专业领域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日前,由文化部与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盛大开幕,设计市场作为设计周的核心板块,以“绿色健康、智慧生活”为主题,于9月25日至10月7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此次,远洋集团携“健康建筑•建筑健康”主题展览重磅北京国际设计周,成为五年来首度参展的品牌开发企业,也是本届展区大的参展方;与此同时,远洋与设计市场主办方于9月26日联合打造“绿色健康与智慧生活”设计市场主题论坛,就“健康人居”及相关话题与地产、建筑设计、大健康、智慧科技、产业投融资机构等领导、、学者从宏观政策、市场角度、专业领域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国际设计周作为经党、国务院批准在京举办的大型年度文化活动项目和国际A类创意设计活动,每年吸引参会设计师、机构代表、学术超过2000人,注册媒体百余家,观众超过500万人次,已成为亚洲规模大的设计周和首都具有国际影响力、可持续发展的创意设计公共服务平台。远洋集团作为国内健康建筑的引领者,行业首发提出“建筑健康”理念,此次参展也备受瞩目。

远洋集团“健康建筑•建筑健康”展区

据介绍,远洋“健康建筑•建筑健康”主题展览共分为“建筑健康”理念区、WELL标准介绍区、示范项目展示区、健康沙龙交流区、WELL人居实验室互动产品体验区五大部分,观众不仅可以通过详实的文字介绍、生动的音视频资料全面了解全球以人为本的健康建筑标准以及在远洋集合住宅、高档别墅写字楼、商业项目的全面落地和实践,更可通过互动游戏及体验的方式,切实感受WELL健康建筑标准设立的七大体系,从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精神等维度如何与人体十一个生理循环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表皮系统、肌肉系统、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呼吸系统、骨骼系统、泌尿系统)建立联系,产生影响和作用。此外,一系列国际领先的健康建筑新技术、新应用也通过此次主题展览首次在设计周亮相,例如昼夜节律照明系统动态调节室内照明,通过规律的光谱变化适应人体自然兴奋度,达到促进人体健康的目的;电致变色玻璃根据室外环境自动调整颜色,在不影响观赏室外景色的前提下,优化室内的光热环境;可根据居住者要求,调整气味的强弱程度的熏香胶囊系统,营造让人放松或提高情绪的环境;有六层过滤功能的空气过滤系统,机器运作无噪音,并能有效去除空气中的过敏原、霉菌孢子、烟尘、异味及其它污染元素;注入维他命C的淋浴滤头,让使用者每天拥有光滑的皮肤和头发等。

作为人类居住以及工作交流的必要场所,伴随着人类精神文明的发展,人居环境对建筑设计的要求也越发严格,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建筑与健康的深层关系,认识到健康的人居环境,是实现人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全不可或缺的因素。在需求的推动下,国内的建筑设计也在向健康之路迈进。

在9月26日“绿色健康与智慧生活”设计市场主题论坛中,围绕“健康影响因素与居住环境设计”,来自地产、建筑设计、医疗机构、机构等领域的嘉宾展开了一场热烈讨论。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美国Delos公司总裁、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创始人Paul Scialla;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副主任 张磊;院长 设计大师庄惟敏;第三医院基建处处长 赵奇侠;远洋集团设计研究院 执行院长 窦志;WELL LIVING LAB执行总监,Delos实验室总裁 Dana Pillai参与活动并发言。

美国Delos公司总裁、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创始人Paul Scialla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是一套根据实际证据与表现来衡量、认证及监督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与福祉影响的认证体系,已在全球广泛应用。当今正在面临着众多的健康挑战,希望通过WELL健康建筑标准与中国项目的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更健康的人居环境。”

美国Delos公司总裁、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创始人Paul Scialla发表主题演讲

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表示,“建筑具有持久的生命力,不仅需要关注建筑与环境的和谐发展,更要关注建筑中‘人’的健康需求,实现人、建筑、环境三者的和谐健康,才能使实现建筑更大价值。远洋集团倡导‘建筑健康’理念,以‘健康’作为产品标签,希望通过与相关产业链伙伴的共同努力,来推动建筑朝着更健康、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使九成时间在室内度过的人们,可以生活得更幸福、更健康。”

在本次论坛中,远洋集团还首发了其新拍摄完成的企业宣传片——《建筑•健康》,该片颠覆了常规叙述式宣传片的表现方式,采用“一镜到底”极具挑战和突破性意义的视听语言形式,通过长镜头的穿梭,将远洋集团五元业务无缝连接成一个整体,把“建筑健康”的企业理念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充分表现出远洋“健康的生活、健康的城市、健康的经济和健康的社会”的品牌价值主张,为观众带来真实紧凑的观看体验,营造了时空统一的视觉奇观,获得与会观众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