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通州将普查人口房屋车辆等基础数据

新京报  2016-08-17 07:19

[摘要] 昨天上午,通州区宣布将启动人口、产业、房屋、车辆、土地基础数据普查工作。记者从通州区发改委获悉,目前将进行技术培训工作,9月20日零点将正式开展入户、入企业调查工作,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

昨天上午,通州区宣布将启动人口、产业、房屋、车辆、土地基础数据普查工作。记者从通州区发改委获悉,目前将进行技术培训工作,9月20日零点将正式开展入户、入企业调查工作,计划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本次普查由通州区发展改革委总牵头,分5个组,分别是人口、产业、房屋、车辆、土地组,分别由通州区统计局、区发展改革委、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国土分局牵头负责,每个组都编制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基础数据普查工作分个阶段,8月15日前完成方案表格报批工作,8月31日前完成人员培训、物资采购、第三方咨询机构选聘工作,9月20日零点正式开展入户、入企业调查工作,调查结束后尽快完成数据录入及汇总分析工作,12月底前形成普查数据及分析成果。普查为北京规划编制提供基础保障。

城市院长陈艳艳表示,此次对通州交通情况进行如此详尽的摸底,就是为了把握基础的、共性的情况,为各个层面做决策提供依据。城40万人口迁入副,短期内可能会加剧拥堵,“但这40万人基本都是为主,基本可控。”

陈艳艳表示,破解通州的交通压力,必须改变以小汽车为主的通行方式,一方面,政府正在大力发展快速、大容量公共交通系统,同时在通州区内打造慢行交通系统,规划建设步行、自行车道等,代替小汽车出行;另一方面对小汽车实施更严格的限制,包括限行、进行差别化停车收费等,降低小汽车的出行率。

陈艳艳表示,通州的车位不可能是无限制提供,包括此前提出的“有位购车”都可能在通州先行先试,“而此次调查包括对全区停车场情况进行摸底,应该说不无这方面的考虑”。

【人口、车辆普查内容】

人口普查

本次人口普查工作对象为通州境内的自然人,包含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不包括现役军人及武警,人口普查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此次普查加入了职住是否分离,是否常住、就业分布等因子,使普查的数据参考性更强,可以为人口调控工作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

车辆普查

不仅包括全区大货车、小货车、小客车、客货车、公共汽车拥有量,还将覆盖公交和轨道交通运行线路等情况,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客运量,出租汽车公司情况,客运出租车拥有量,年度客运量等。

还将对通州全境道路情况,全区停车场情况,城市违章监视点位情况等进行普查。将开展道路运行监测工作,选择代表性高速路、省级路、区级路、城市路进行实时监测,分析流量、道路与现有流量匹配度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