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过半近6成城市成交环比上升 三线城市表现活跃

房天下  2016-08-16 07:31

[摘要] 继8月首周成交周期性下滑后,本周楼市成交有所回升。中指监测的34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5%,其中三线代表城市表现活跃,涨幅近2成。

一、新政要闻

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

近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实施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包括10条具体措施,涵盖、医疗、社保、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在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在城市方面,通知明确财政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机制,奖励资金根据农业转移人口实际进城以及地方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情况,并适当考虑农业转移人口流动、城市规模等因素进行测算分配,向吸纳跨省(区、市)流动农业转移人口较多地区和中西部中小城镇倾斜。通知还明确提出维护进城农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分配权。

北京积分政策公布

8月11日,《北京市积分管理办法(试行)》公布,按照《办法》,只有符合4个资格条件,才能在本市申请积分。这4大条件分别为:持有北京市居住证、在法定退休年龄以下、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7年、无刑事犯罪记录。

多地因地制宜出台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8月11日,苏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规定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区)由40%调整为50%。非苏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需缴纳1年社保,并提供相应社保证明。对土地市场供应、土地供应条件、土地出让竞价、土地出让理性竞价及商品房价格管理等方面进行调整和规范。

同日,南京出台《关于调整南京市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商品房贷款首付比例的意见》,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除高淳、溧水执行低首付款比例30%外,其他地区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5%。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除高淳、溧水执行低首付款比例30%外,其他地区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同时,对土地公开出让竞价方式也进行了调整。

【中指观点】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表示,继8月首周成交周期性下滑后,本周楼市成交有所回升。中指监测的34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5%,其中三线代表城市表现活跃,涨幅近2成。从库存来看,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0.80%。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8月过半近6成城市环比上升,三线城市表现活跃

本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33周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5%。其中20个城市环比有所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9%;与去年同期相比,34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提升19.7%,其中25个城市同比上涨。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均上涨。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均有所回升,三线代表城市领涨;同比来看,各线城市继续保持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二线三线代表城市涨幅超2成。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8月8日-8月14日)

2016年第1-33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天津成交面积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深圳和北京分别下降29.28%和16.22%,其他城市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天津涨幅高为92.77%。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8月8日-8月14日)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8月8日-8月14日)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继续下降,合肥降幅高

截至8月14日,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0.80%。环比下降的9个城市中,合肥降幅高,约9.51%,蚌埠次之环比下降2.72%;库存上涨的5个城市中,南京涨幅高为4.67%。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8月8日-8月14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