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安壹号,隐于西山中的北京别墅新王者

——长安壹号营销副总监张莉专访

房天下  2016-08-15 11:00

[摘要] “每个项目更是要直接准确的体现出自身产品独特性、差异性,在我看来,每个产品都做的很好,但是对于客户来讲,并没有十全十美,只有适合,除了我们能给予客户的,还要继续不断优化,提供客户真正想要的。”

在一个多元化的时代下,当房地产行业已发生结构性的变化时,产品、营销又该如何“鲜活”于市场?私人订制?舒适度?或许不再是未来豪宅的定义。力求于寻求突破下,我们或许该思考:未来的豪宅应该是什么样的?又该如何突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傲然于市场?

8月18日,由房天下媒体集团主办的中国别墅节之不动产峰会将围绕“2016未来观——拥抱中国豪宅营销转折点”为主题,与专业的时代行业人同行,力邀国内经济学家、学者、地产大腕,共寻未来豪宅发展之路。对此,长安壹号营销副总监张莉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1

长安壹号营销副总监 张莉

房天下: 今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市场成交量凶猛,共成交3401套,同比上涨167%,打破了保持多年的年销3000套左右记录。而北京新房市场平均价格也在豪宅拉动下出现结构性上涨,单价在5万+豪宅成交2450套。对于北京房地产商才上半年的表现,您怎么看待?

张莉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确实是一个大幅度跳跃期,这中间也会有很多因素支撑,例如城市发展速度、地价、供应与需求度的比例等。对于北京来讲,城市聚集人口仍然在逐年增多,人们对居住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地价持续升高且跨度较大,近几年的房地产市场中面粉的价格逐渐高于面包的价格,毕竟水涨船高,趋向被豪宅化发展,房地产发展走势明显,支持政策逐步出台,都是促成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热销原因。

房天下: 2015年年底、2016年年初,门头沟两块相继被绿城、中骏等房企收入囊中,楼面价更是高达4.1万/平米,而其未来售价将至少达8万/平米,的推动让门头沟化趋势越发强烈,作为该区域别墅的操盘手, 您如何评价门头沟这个豪宅汇聚之地?

张莉北京的住宅用地越来越少,不可复制的土地资源会越来越珍贵,新拍地块的楼面价远高于周边在售房屋的价格也变成了一种常态,客户购房位置已经从四环外延至五环甚至六环。门头沟属于一个爆发型区域,门头沟的房地产市场2012年是一个分界点。门头沟去年底和今年初的两块相继被绿城、中骏等房企以高楼面价的价格拿下之后,随着WSD的逐步落成,门头沟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也是可观的。

房天下: 随着豪宅集中入市,当下中国豪宅正面临着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您认为未来豪宅市场的突破点在哪里?操盘营销如何突破?在您看来,未来五年,豪宅在产品和营销两个层面,趋势是怎样的?

张莉营销的基础出自于产品,在豪宅量变化后客户的选择面会更为广泛,产品的独特性对客户会有更大的吸引力,未来独特的产品设计和高度的附加值等均会是客户主要的考虑因素。豪宅营销拼的不是价格和优惠,价值更大于价格,尤其是顶豪项目,面对的更是金字塔顶端客户,随着地价的逐步升高,后期市场中产品会普及化,此时在营销手段上需要更加精准,无论是产品的包装推广还是产品的突出,每个项目更是要直接准确的体现出自身产品独特性、差异性,在我看来,每个产品都做的很好,但是对于客户来讲,并没有十全十美,只有适合,除了我们能给予客户的,还要继续不断优化,提供客户真正想要的。

房天下: 作为中融集团众多璀璨夺目的城市建筑作品中的一员,长安壹号别墅以0.32的低容积差45米的半山纯独栋等独特价值,被称为北京别墅新王者。您认为别墅新王者称号究竟代表了什么?在如此大的北京,长安壹号别墅初为什么选择定局西山?

张莉北京的顶豪级产品目前并不是很多,大面积段、高总价、低容积率、独特的产品设计成组成了众多的衡量因素,余秋雨先生在其著作《行者无疆》中有段经典的话:“凡世上的豪宅都筑于山上”,长安壹号高低落差达到了78米。隐藏在半山中也是项目独有的先天。项目以前比较低调,一直未有正式对外做过推广,各种独特也不为外界所知,今年长安壹号会首次对外做出正式亮相,以一个新的顶豪项目姿态将各种藏匿很久的对外界做出一个全面的展示。

当初之所以将项目位置定在西山也是考虑到西面历来是北京权贵聚集之地,自古有着东富西贵的说法,西面优越的生态环境与空气质量,不可再造的自然景观也是其它区域不可比拟的。

房天下:曾经李嘉诚的“地段说”影响了众多的购房者。身为别墅项目,除了地段说,环境说、风格说似乎更受关注,因为这些往往体现了一个人的品位和地位。作为多米尼克大师40余年设计生涯的集大成之作,长安壹号别墅在品位上/风格上有哪些过人之处?

张莉顶豪级项目肯定要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由此凸显出匹配顶豪人群的独特品味。项目是多米尼克大师的收官之作,为了给自己的设计生涯画上完美的一个句号, 多米尼克大师对项目也是将自己40余年的设计经验集为一体。首先项目是纯粹的法式风格,整体布局中轴对称,体现法式别墅恢弘大气的同时又注重细节,符合此类人群独特的审美。同时位置又选在半山之中,相同洛杉矶与摩洛哥的法式半山庄园,都是富豪必争之地。

房天下: 在国内,富豪阶层往往对于艺术、尤其是收藏有着独特的兴趣。比如创立龙美术馆的刘益谦、比如王健林等。而对收藏有着偏执爱好的中融集团,是否也在长安壹号别墅项目上打上了艺术的烙印?初衷是什么?

张莉长安壹号的每一栋别墅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也具有收藏的价值;我们做的不仅是一个产品,更是一个作品;中融集团的董事长倪总对于收藏也有着独特的兴趣,在长安壹号的会所也有打造了一个7000㎡的美术馆,里面收藏了很多的传世珍品,而且都是国宝级别的收藏品,其中的元青花、成化斗彩可以说件件都是绝品。另外还收藏有一些古董油画、古籍善本、紫檀家具、玉石等藏品,这些在市面上也都是属于要有缘才能偶尔看见的藏品,美术馆仅对业主及中融会员开放,有机会也会邀请有同样收藏爱好的业内朋友参观

房天下: 长安壹号独栋别墅预计9月开盘,样板间将在本月下旬正式开放?请您简单介绍下项目的开盘情况?

张莉样板间预计在九月开放,按照不同风格准备了3个样板间对外展示,分别达到不同的展示效果。同期园林示范区也会完成。开盘时间暂定在9月下旬,也欢迎业内感兴趣的朋友们过来参观,交流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