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双城铁贯通京西南 涞水成京津冀重要产业发展极

房天下  2016-08-04 10:55

[摘要] 6月16日,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第二版环评公布,此次环评公示,重要的站点位置都被标注在了地图上!

6月16日,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第二版环评公布,此次环评公示,重要的站点位置都被标注在了地图上!

从地图上可以清晰看出,廊涿城际线路东起廊坊市,向西经大兴区、固安县、涿州市终止涞水县,正线长度110.86km。本项目工程范围起自京冀省界(CK52+203)至涞水西站(CK125+000),线路长度为73.15km。共设固安南、固安西、豆庄、涿州南、涿州西、涞水西6座车站。

按照规划,廊涿城际铁路2016年下半年动工建设,2019年底2020年初即可通车。

从地图上判断,涞水西站的位置,正好处在涞水产业新城的核心产业板块位置。

此次环评报告中,地图还明确标注了天鹅湖和野三坡西站两个站点,天鹅湖站即经过10年开发建设,目前已经成熟的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野三坡西站则位于著名的野三坡景区内。这两个站点将在廊涿固保城际铁路二期完成建设。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全线工期3.5年,2016年底动工,2019年底到2020年初即可全线通车。

此次环评报告的地图上,还标注了规划中的京石城际铁路,规划京石城际线从北京西客站引出,在涞水县境内与廊涿固保城际铁路交叉,然后继续南下至石家庄正定新区。

未来的涞水,将形成双城铁过境并设站的交通布局。涞水西站、天鹅湖站、野三坡西站等城际铁路站点的建设,未来5即可国家5A级景区。走京石城际,涞水到达北京西客站只需15,无缝接驳7号、9号线。从涞水出发,乘坐廊涿固保城际铁路,15即可直通新机场。

涞水实现京西南规划一张图

交通带动城市发展的功能已经是不证自明的了。廊涿固保城际铁路从规划、调研、环评再到招投标和即将开工建设,短时间内即完成步骤,更加说明了廊坊和保定两个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水位于京津冀三大发展轴之一的京保石发展轴上,地处保定北部,距北京仅50公里,成为天然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前沿征地。

在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涞水规划建设发展175平方公里的涞水产业新城,新城由85平方公里的新兴产业示范区、65平方公里的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和25平方公里的航空航天科技城三大板块组成。

新兴产业示范区形成一核八区的整体规划,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等战略新兴产业。中电科、、平安银行、北京理工雷科电子、广州力柏能源、广东盛路通讯等重量级项目已经纷纷开工建设。为新兴产业示范区配套的生活功能板块华银城今年4月份已经向市场推出,华银城配套有完整的义务品牌、佛罗伦萨商业小镇、三甲医院等生活功能配套。

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独享2000亩生态大湖、50000亩原生山林的环境资源,经过10年发展,目前已成熟,重点布局发展医养产业、休闲旅游产业、科技研创、电子商务、服务、互联网金融、现代农业基地等产业。

交通改变城市 涞水成商贸物流产业疏解地

廊涿固保城际铁路和京石城际铁路的建设,对于涞水涞水,至少有四个方面的意义。

首先,城际铁路带动区域发展,已经是一个成熟的国际经验,美国的纽约城市群、法国的巴黎城市群、日本的东京城市群等围绕着核心城市形成的都市群,城际铁路线都的发达,核心城市向周围辐射城铁,快速带动了周围城市的发展。拿我们的长三角城市群举例,上海的城际铁路基本上能够辐射到周围的各个区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概念提出之后,首先解决的就是交通一体化的问题,高速公路,城际铁路等同步开始建设。所以说城际铁路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环北京周围的区域价值。廊涿固保城际的建设,也必然带动京西南区域价值的腾飞。

其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形成京津保率先发展的态势,促成环北京南部更紧密的联系。

第三,进一步确立涞水的交通枢纽位置和京津冀商贸物流基地地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涞水的定位是北京的养老产业疏解示范区和商贸物流以及产业发展率先发展区域。城际铁路通车之后,涞水可以在15之内便捷地通达首都新机场、北京市区。以京昆高速这条进出京的高速大动脉,涞水形成立体化的交通网络,商贸物流产业将得以迅速发展,区域的也会在短时间内被迅速发掘。

第四,涞水产业新城和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涞水产业新城本身就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规划的一座以现代物流商贸、装备制造等为主要产业的产城融合新城,凭借城际铁路带来的交通利好,将更加便捷地转化北京的创新科技、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相比于公路和空路,城际铁路是老年人出行的佳选择,便捷安全。而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作为一个全面承接北京养老产业和服务的生态新城,城际铁路时代的到来,不仅可以更加方便北京老人到这里养老,也更加方便了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养老事业走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