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016年上半年扎堆 地价同比涨幅达35%

房天下  2016-07-01 18:34

[摘要] 2016年已经过半,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概括2016上半年的土地市场,“”无疑是热门的词汇。2016年,房企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合肥等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展开土地争夺战,土地市场极速升温,地价超房价已成为常态。

2016年已经过半,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概括2016上半年的土地市场,“”无疑是热门的词汇。2016年,房企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合肥等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展开土地争夺战,土地市场极速升温,地价超房价已成为常态。据悉,2016年上半年300城土地吸金1.08万亿,同比增加34%,而楼面价的同比涨幅达35%。

土地市场量跌价涨 溢价率近50%

总体来看,由于一线城市住宅用地的减少,以及楼市整体高库存量的影响,2016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供应量仍处于低位。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300城共推地4.7亿㎡,同比下降1%,成交方面,300城共成交3.7亿㎡,同比上涨3%。

与量相反,2016年上半年土地市场的价格出现高温趋势,中指院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300城商品住宅用地成交楼面价溢价率大幅上涨,楼面均价达1659元/平方米,同比大幅上涨35%,溢价率为41%,较去年同期上涨31个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2016年300城土地市场吸金总额为1.08万亿,同比增加34%,其中住宅类用地出让金达8466亿元,同比增加53%。

2016上半年土地 2016年

2016上半年土地 2016年

密集年份 涌现205宗

2016年被业内成为有史以来高价地密集的年份。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涌现205宗,其中5、6月的潮尤其汹涌,继5月出现69宗之后,6月的数目以73宗再次刷新纪录。据悉,这205宗中,有3宗总价超过100亿元,51宗超过30亿元。144宗溢价率超过50%,92宗溢价率超过100%。从城市分布来看,二线城市数量已经全面超过一线。分别为苏州27宗、杭州26宗、南京21宗、上海15宗、合肥14宗、北京12宗、广州9宗。

从单个地块来看,深圳凯丰以人民币140.6亿问鼎总价,杭州以123亿斩获滨江奥体地块,总地价第二,南京建邺区地块以总价88亿总价第三位。

因城施策 一大波斗地主政策已在路上

如今的一线城市,频出,豪宅化趋势显著;二线城市地价房价双涨,涨幅令普通购房者压力巨大。面对飞速增长的地价和房价,2016年上半年的土地政策也已经在路上。早在3月末,深圳和上海在出台的楼市新政中,就提出了适当增加供地的相关条例。

而苏州则在二线城市中率先采取措施为地市降温,出台“限价令”,规定如果地块终的出价超出高限价,则地块流拍。南京也紧随其后加入土地“熔断机制”。而不久前,合肥也出台新政,规定20亿元以内土地款须1个月付清,然而这并不能有效阻止房企抢地,据官方人士表示,下一步合肥可能会跟随苏州南京的步伐,出台土地熔断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