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润宝能回复深交所:否认结盟 阐释罢免董事会缘由

房天下  2016-06-30 16:38

[摘要] 6月29日,宝能系与华润集团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报告,华润在回复中表示,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合伙、合作等其他经济利益。宝能回复深交所报告亦表明,与华润股份、中润贸易之间均不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

6月29日,宝能系与华润集团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华润在回复中表示,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合伙、合作等其他经济利益。宝能回复深交所报告亦表明,与华润股份、中润贸易之间均不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

同时,宝能系在回复中详细阐释了为何要罢免董事会的缘由。

华润回应:与宝能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在董事会罢免方案上有较大分歧

华润回应

华润在回复中表示:经自查,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并不存在任何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

需审慎说明的是:华润股份之下属企业与宝能集团及其关联企业之间曾开展若干常规业务经营合作,但相关商业决策均有华润股份之下属企业在符合国有资产管理、上市公司治理以及其他使用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基于其各自的业务经营需要和内部决策程序作出,完全独立于华润股份及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商业决策。该等业务经营合作与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有关持有万科股份及形式相关表决权并无关联。

华润股份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并不因上述常规业务合作是想在持有万科股份及形式相关表决权事宜上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华润称与宝能不构成一致行动人

同时,华润还表示与宝能系在行使万科股东表决权时,在部分事项上已存在较大分歧,主要表现在宝能系此前提出的罢免万科10名现任董事和2名监事议案中,也包括3名在华润下属企业任职的董事以及1名在华润下属企业任职的监事。

华润称与宝能有较大分歧

宝能回应:与华润不存在协议 罢免董事会是为解决公司治理混乱

宝能回应

宝能在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中表示,经核查,钜盛华、前海人寿和华润股份、中润贸易之间均不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所能够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的行为或者事实。

宝能称与华润不存在协议

同时,宝能系也对此前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提议罢免万科董事及监事的议案作出阐释,宝能系方面称:

我们此次提出的董监事罢免议案视为了解决万科当前公司治理混乱的问题,同时也给全体股东一次一句《公司法》、万科公司章程规定公开、公平、公正、重新提名符合公司治理要求的董监事的机会,以能够让董事会、监事会均衡代表股东的利益。

罢免缘由

宝能系在回复中表示,之所以未提名新的董监事候选人,是充分尊重万科团队的历史贡献与社会影响力,为全体股东(包括万科事业合伙人计划)保留充分考量和准备的时间和空间,对万科管理层保留了期待。

未提名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