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一个水瓶座大叔的抗争与妥协:王石在股东大会道歉

房天下  2016-06-27 18:40

[摘要] 6月27日,万科在深圳召开股东大会,硝烟和情怀蔓延,王石共7次提到了“乐观”。管理层坚定地站在了一起,而多数中小股东也对管理团队提出了支持。

水瓶座的人,富于研究精神,喜欢新奇事物,但性格上隐藏着顽固的一面,有时在和别人的正面冲突中,他们会不顾指责,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

登山、冲浪、花边新闻、不欢迎“宝能”、联手深圳、“对抗华润”……王石,就是这样一个古怪的水瓶座大叔。

王石主席是一个合格的董事长”

“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所以不论遇到什么情况,我不认为现在这个局面已经到了一个让人心灰意冷的程度。”

在华润对万科重组提出反对意见后,6月23日晚间,宝能系提出包括罢免王石郁亮、乔世波等10位董事以及2位监事在内的12项议案。

6月27日,万科在深圳召开股东大会,硝烟和情怀蔓延,王石共7次提到了“乐观”。管理层坚定地站在了一起,而多数中小股东也对管理团队提出了支持。

现场有人说:“我拿了一个牌过来,目的就是支持王石郁亮股东的。”

房天下调查也显示,在罢免王石团队方面,3千余名网友中,支持王石的一方占到55%,支持宝能一方的为35%,其余10%保持中立。

但现实,却不容乐观。

6月27日的股东大会,虽然华润方并未出席,现场也没有对罢免议案进行审议。但在当日的五项审议之中,股东中反对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和监事会报告的占比是68.28%。

大股东对管理层工作释放了又一个明显的反对信号。

调查显示,6成网友认为,王石终会遭罢免。

“我想王石主席应该还算是合格的董事长,至少没有不堪到要被股东大会罢免的地步吧。”监事主席解冻先生回应罢免提案后,现场爆发出一阵掌声。

没有王石万科 还能叫万科吗?

对于目前的形势,郁亮在股东大会上这样说:“作为管理团队来说,我们会尽力去维持这个局面,但今天我们管理团队也感到有心无力。”

1984年,王石创立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88年进军房地产行业,进行股份制改造,王石放弃了唾手可得的股权。28年后,王石预言万科今年可以进入500强,并成为的纯房地产公司。

不知道,彼时的万科是否已经“更名改姓”。

罗永浩曾经说过,王石是中国的企业家之一。万科是中国好的房地产公司,没有之一。

房天下在股东大会前所做的调查显示,65%的被调查对象认为,王石等管理团队的离开,会对万科造成重创。

财经作家吴晓波说,过去几年,王石本人和郁亮团队在公司经营业绩方面并没有出现大的失误或值得指摘的违规行为。罢免管理团队的结果是显而易见的,一定会对万科现有的公司治理和业务模式有巨大损失,会造成大量的人才流失,会彻底败坏万科的文化。

“我在这里表示我的歉意”

“我从来没有说过这个收购恶意收购的是野蛮人,显然如何具体和股东的沟通这个层面,我的态度来讲,当中值得反省的地方我想,如果这个情形大家认为对这个“野蛮人”是我王石造成的话,我在这里表示我的歉意。”

“我们在妥协当中的我们应该对手也是感觉到的。当然在现代社会当中,,我们遵守游戏规则,第二,实际上的智慧是什么呢,就是妥协。”

对于目前公司的两大持反对态度的股东,王石这样表达自己的态度。

此前的王石曾经明确表示,不欢迎宝能。对待华润,王石也曾经暗示过会抗争到底。

但6月27日的股东大会,王石同样是7次提到了“妥协”。

“我们是万科文化的守望者,个人的荣辱去留已经不是很重要了。妥协也是有度的,完全违背中小股东的利益,破坏万科形成这样应该在市场认可的,从消费者、从合作伙伴、从社会各个方面接受大家阳光的、制度的、透明的这些原则的时候,这个底线是不能违背的。”王石表明自己的态度。

“日光之下,并无新事。本性上,过去与现在的人没有分别。我们正在体会的,历的人都有过,这正是历史的价值。当遇到不可思议的事情,追溯历史会发现类似的事情和经验。见怪不怪,其怪自败。谁也逃不过“时间”这把尺子的检验。”6月27日,王石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写。

或许,这就是王石,一个古怪的水瓶座大叔的抗争和妥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