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回落 认为房市退热

新京报  2016-06-14 06:54

[摘要]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今日发布1-5月北京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其中,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9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涨幅较前4月份回落15.2个百分点;不过,住宅销售面积305.2万平方米,下降14.8%。认为,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回落,与北京地产市场开始退热有关。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今日发布1-5月北京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其中,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9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涨幅较前4月份回落15.2个百分点;不过,住宅销售面积305.2万平方米,下降14.8%。认为,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回落,与北京地产市场开始退热有关。

数据显示,1-5月,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1199.7亿元,同比下降5.8%,降幅比1-4月扩大2.7个百分点。商品房竣工面积65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3%,其中,住宅竣工面积325.6万平方米,下降9.8%。商品房销售面积49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305.2万平方米,下降14.8%。

去库存方面,5月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18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5%。其中,住宅待售面积894.4万平方米,增长9.4%。

从销售方面看,与前4月份相比,前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加105.2万平方米,涨幅回落15.2个百分点。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8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230.2万平方米,下降8%。

商品房销售面积涨幅回落,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分析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通州商业限购政策实施,影响成交量释放;北京市限购政策没有放松,影响住房需求释放;三是一季度成交量创新高,导致基数较高。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副研究员邹琳华表示,销售面积涨幅较大回落主要因为北京地产市场已经开始退热,去年底到今年初的这波行情已退潮,观望气氛增加,加上政府对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出手管控,以及与货币供应量趋稳、宏观环境也有一定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住宅销量下降,可能和北京市已经进入成熟市场存量市场有关,新房市场地位下降,二手房市场地位上升;同时,也和市场景气度下降有关。”邹琳华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