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5月量跌价稳 房价或将迎来下行拐点

中财网  2016-06-06 10:36

[摘要] 近一个月,北京土地市场十分火热,频频出现,地价超房价的现象也已然不是一件稀罕事。而相比地价,房价就显得冷静了许多,5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双双下降,成交均价也只是稳中有小幅上涨。而6月预计将有36个项目入市,市场能否迎来转机?

近一个月,北京土地市场十分火热,频频出现,地价超房价的现象也已然不是一件稀罕事。而相比地价,房价就显得冷静了许多,5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双双下降,成交均价也只是稳中有小幅上涨。而6月预计将有36个项目入市,市场能否迎来转机?

楼市日趋降温 5月北京新房成交环比下降

据某研究院统计,5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自住房)网签量为8505套,环比增长43.2%。前5个月共网签32444套,比去年同期减少16.2%。扣除保障房、自住房后,纯商品住宅成交4109套,环比下降22.4%,前5个月共成交19556套,比去年同期上涨13.6%。5月成交均价延续上半年的上涨态势,稳中有升,纯商品住宅(扣除保障房、自住房)成交均价持续上扬环比增加4.5%

另外,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6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将有36个项目入市。其中,大户型项目占主导。“6月已经进入房企上半年销售节点,房企入市主动性增强,加之4月央行收紧信贷,将对下半年楼市形成不利影响,房企要抓紧抢收业绩”。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北京住宅市场库存处于低位水平,政策方面除部分区域外,整体并未出现收紧,现阶段市场需求依然旺盛,这一市场热度也促使开发商加大力度推出新货量。

二手房量跌价稳 下半年房价或将回落

据某数据统计,截止30日,2016年5月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22141套,环比4月下降16%。成交均价仍保持在4.3万元/平米左右,市场整体处于“量跌价稳”的降温趋势之中。

业内分析表示,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在3月份冲高后,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回落,与3月份相比,5月份的二手房交易量跌幅已逾三成;此外,5月二手房客户看房次数增加,买房节奏变缓、周期变长,购买二手房用于的因素也在降低,可见随着楼市政策尤其是一线城市楼市政策的收紧,二手房的市场理性正在逐步回归。

胡景晖更表示,按照往常的历史经验来看,楼市交易量连续下跌如果超过3个月,房价也将开始回落。实际上从3月初开始,北京二手房实际交易量已经出现下滑,随着需求的减弱,四五月份北京二手房价开始逐步企稳,按照这一趋势,预计下半年北京部分区域的部分楼盘房价或将出现回落。

土地市场接连 房企争地不惜重本

6月2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再次拍卖出3宗土地,分别是海淀北部一宗商业地块,以及顺义后沙峪、延庆新城两宗住宅用地,共吸金32.025亿。

先开拍的是海淀北部的一商业地块,终龙湖以14.1亿元拿下,溢价率达到107.3%。据测算,该地块折合楼面价3.02万元/平方米。相比较,2015年10月27日28日,本区域成交2宗同类型地块,楼面价分别为1.2-1.3万,分别为万科、神州数码获得,7个月 地价翻了2倍!

随后开拍的是顺义后沙峪地块,经过40轮的激烈争夺,终被阳光城以7.5亿摘得,溢价率50%,楼面价4.46万/平,并异地配建保障房6.8万平米。

后开拍的是延庆新城地块,经过56轮激烈竞争,该地块终被一级开发商天润以10.425亿拿下,溢价率50%,并配建3.15万平米自住房,楼面价4.3万/平米。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此次土拍结束第二日(6月3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挂出一块起始价高达87亿元的“超级地块”,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根据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显示,“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张家湾镇、梨园镇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B31娱乐用地、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B14旅馆用地、S41公用停车场用地和U12供电用地 ”地块,地块位于通州文化旅游区内,规划建筑面积约为1642729.74平米,起始价更是高达87亿元。2015年被华润首开平安夺下的北京新总价成交价也才86.25亿,通州这块地当之无愧是未来的超级!

那么,是谁一口吃下了这块“巨无霸”?据了解,该地块是建设环球影城的规划用地,而且这块地已有归属,首旅集团以底拍价将其收入囊中。并且,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2020年投入使用,届时或将成为全规模大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通州再添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