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深耕一体化 荣耀浩天人

房天下  2016-05-30 18:00

——专访浩天装饰总裁刘经仿

深圳市浩天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装饰行业一家具有专业资质的企业。中国建筑装饰会员单位、深圳市装饰协会会员单位、中国AAA级单位、中国建筑装饰五星企业、深圳市家装企业、深圳市家装绿色环保企业。

16年的稳健发展,浩天装饰足迹遍及,形成了“以深圳为,辐射”的发展格局。浩天装饰专注高尚住宅别墅装饰设计施工,创精品家装数千项,多次荣获国家和地区“用户满意施工企业”、“设计企业”、“绿色装饰装修施工示范单位”、“第四届室内设计银奖”、“中国室内设计奖”、“佳样板房奖”等殊荣。

浩天装饰集团总裁刘经仿

设装网:浩天装饰这几年异军突起,突飞猛进,短短几年成为家装行业的“神话”,浩天装饰是如何创造了这个奇迹?

刘经仿:浩天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也是源于我们十几年不断的创新与突破,浩天这些年不管是人才管理还是如今的互联网家装思维,我们一直持开放态度。这几年,浩天拼出了自己的一条光明之路。简短来说,浩天一直坚守的工匠精神仍然是企业的核心,浩天始终死守企业生命线那就是品质。

设装网:据了解,浩天装饰集团细分五大版块,誉巢设计院、浩天装饰、九九家居网、百创整装、月色坊软装。请您简单介绍下,在您的运筹帷幄之下,是如何给予这五大版块的定位?他们的核心有哪些?贵公司的家装一体如何体现?

刘经仿:众所 ,装饰行业的流程有:设计、施工、选材、软配、家私定制、固装化、家电、移动家具、配饰等。浩天装饰集团分五大板块:誉巣设计院、浩天装饰、九九家居网、百创整装、月色坊软装,将这些环节连在一起,形 天的家装一体化模式。

誉巣设计院、专做别墅、大宅设计。浩天装饰,定位中客户,做的改良性住宅。九九家居网,主供选材、配饰。百创整装、主要服务刚需人群。 月色软装、为业主提供软装搭配。

五大板块相互联系而又各自独立,财政、部门各自独立,各自经营。

家装一体化难的是标准和选材。浩天对于供应商的选择,有一套严格的匹配系统。对于很多供应商来说,做朋友没问题,但要进入到这个体系里一定要与相关的需求匹配,与客户匹配,服务体系与浩天的体系对接,认同浩天的一体化承诺,大家才能共同合作。

设装网:浩天一直以来用人都大胆、开放,甚至启用新人到重要岗位,浩天选用人才的标准是什么?

刘经仿:浩天各个板块能够不断进步,重要的是用人,浩天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们引进了很多人才。包括誉巣设计院刘聪颖院长、李总、肖总等,这群人放弃了自己的一部分利益,来浩天打拼,是浩天的中坚力量。在这方面得益于董事长邱斌的高瞻远瞩,用胆,有潜质的人都大胆发掘,往上挖人才。

以发掘空降到中山的“关公”关又陌为例,我当初一见他就很欣赏。此人谈吐清晰,有爆发力。他吸收外来力量,开放性、包容性很强,是个能够在外区域独当一面的人才。当一个区域什么都没有的时候,需要会开发市场、聚人能力强、抗压力强、企业忠诚度高、逆境中不违背企业利益的人来领导,“关公”符合这些的条件,而且做得棒。

论工匠精神,誉巢设计院刘聪颖院长是行业内必选十大人物之一。刘院长追求品质,对设计、对艺术有独特见解,这样的人才在未来会越来越突出。就像传承几百年的工匠,从未消失,只是越来越少,工艺越来越精。

这个企业没有大牌,大牌是相互间的认可,认可即为大牌,不认可就不是大牌。

设装网:据行业观察,浩天装饰这几年一直是有计划有节奏的布局市场,稳扎稳打,肯定离不开贵公司的战略布局,请问贵公司的核心理念有哪些,请与大家分享一下?

刘经仿:有个同行说过,“做企业不要跑,要快走,不要让自己死在沙滩上”,我们现在是小白鼠,用跑的速度在做企业,当初没有先驱在做,而浩天已经在做了。企业大不是,很多企业比我们产值更高,但我不羡慕,有深度的企业才有生命力。

做商人还是做企业?浩天上下致力于做良心企业,坚持“八心”服务:信心、连心、同心、省心、精心、放心、暖心、贴心。

怎么解读这八心?信心,承诺品质,给予客户信心;连心,与客户沟通;同心,站在客户角度知道客户要什么;省心,一条龙服务,真正让客户省心;精心,品质保证,决定我们是做企业还是做商人;放心,客户将家交给我们;暖心,做到心里去懂客户;贴心,的服务汇聚到一起,就是贴心。

浩天要做一家有温度的企业。有问题不可怕,要面对问题,直面问题,不断补漏洞,往前冲,解决问题。无论是做企业还是做产品,都会遇到问题,这里有问题,不代表外面就没有问题了,浩天是将的问题集中在一起,集中解决。

设装网:浩天一直推崇家装一体化,当有跟风者出现,浩天怎么应对这种现象?

刘经仿: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不被人超越的办法就是一直往前走,不要怕别人追赶你、超越你。一体化是浩天先践行的,但不一定会成为领袖。

浩天看似传统,但从董事长到下层管理人员,都有个开放的心态,相信将来的趋势是相互拥抱、相互扶助的。

未来的企业,在法律的角度上会越来越规范,没有那么多擦边球可打,城市越开放,规范越来越正规。

设装网:您个人认为,家装一体化对整个家装行业的格局会产生哪些变化?

刘经仿:未来三年,整个家居板块就会定型。一体化是行业的趋势,而不是一个企业的专利,谁先实现它,谁将会是整个行业的创新者。

不管未来互联网家装再怎么发达,还是要跟传统企业结合,他们只是不同的服务入口,终会回到线下,还是要追求品质。

设装网:当前中国各行业都提倡合伙人制度。您作为深圳家装界具有标杆定位的装企掌舵者,您是怎么看待当前的合伙人制度?合伙人制度对企业发展和壮大过程中起到了哪些意义和作用?

刘经仿:合伙人就是互相欣赏,看到对方的,让对方看到自己看不见的地方,承认自己搞不定的地方。拿浩天里的成员举例,自己不会和刘院长比设计;又如关又陌,资源整合很厉害;董事长包容度很强;百创黎总、流程再造、成本管理无人能及;杨恒,综合能力、人际交往的洞察力数一数二,能时间察觉人的内心诉求。

整合的目标,是让团队里的每个人发挥自己的,共同努力,让企业成为行业的标杆,这一目标从未动摇,这是浩天的自豪的地方。

我们的“八心”,不仅是对外,也对内,让大家的梦想汇成一股梦想,是浩天的追求。浩天今天的价值就是让大家实现价值。

行业存在的痛点,浩天都存在。我们不提倡行业提出的某某内幕,笑别人的时候也可能被别人笑。每家企业都有各自存在的、各自的痛点,看企业如何解决与把控。

让企业产生效益,让高管在社会中产生价值,能在深圳产生自己的财富与社会价值。模式不重要,无论是企业还是其他,能让人体现价值就是好的。

设装网:请问贵公司未来五年有哪些战略规划与布局?

刘经仿:核心使命是深耕一体化,同时支持企业更多高管追梦,让企业人才都自豪地告诉别人我是浩天人。

2014年的时候,董事长就制定出清晰的战略,深耕珠三角,拓展华南、华中地区。5年内实现长三角以南绝大部分地区,长江以北核心大城市出现浩天。明年初会看到浩天新的态势。未来5年期待有更多同行、管理者、行业者与浩天共追梦。

从左到右 罗锦环 刘经仿 刘聪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