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式灯具上不得不说的古典雕刻手绘文化

——精典实木灯中式风格选择!

中国网  2016-05-24 16:52

在物欲横流的当今社会,古典文化大多藏身在博物馆,或是文人墨客的书籍中,真实生活中并不常见。今天我们正好聊聊中式灯具上的古典文化,一探究竟千家万户可能用到的中式灯具如何承载古典文化。

1

我国的传统价值观讲究天人合一,浑然一体。其实说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古典文化与之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从传统人们善用木材便可得出,木在中国传统里融合着庄重和优雅的双重品质。所以自古中国人便喜欢树木,因为木质象征生命,而中国文化强调生命的感觉,因此这种特色一直保留至今没有改变。而今也贴合现代人返朴归真的生活追求。中式灯具在生活中是不可多得的结合体,因其采用木材为主体,精美的外观设计,再加上工艺大师的精细雕刻,使每件作品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而每件作品都能令人对过去产生怀念,对未来产生一种美好的向往。以中式灯具品牌雄立为例,在市场热卖的其经典现代新中式吊灯,采用高质实木加羊皮为主材料,加以镂空雕花的精工木艺,特制仿羊皮上刻画清明上河图,通过灯光效果加强呈现中式韵味,可以说古典文化的完美融入。

2

其实,家具上的古典文化远在明代就产生了,一直延续至今,其中有一重要的原因便是工匠精神,这种对待产品精雕细琢,享受产品在双手中升华的过程,给予其生命,赋予其完美定义。雄立的中式灯具正是秉承着这种工匠传承,例如经典的手工浮雕特质羊皮灯,镂空雕花均由木艺师傅手工打磨,如此一件艺术品置于家室之中,是一种诗意,也是一份对工匠的敬意。古典文化还有吸引人的一点,便是经久不衰,经得起岁月沉淀。有如雄立此款经典吸顶灯,简约不简单,中间配以的经典青花彩印,灯光点亮家中的雅致,每一寸都诉说着生活的禅意,释放着生活的温馨,古典文化的影子充斥着整个房间,而这一切归功于雄立的中式灯具。

3

中式灯具就像一首经典的老歌.在每一个流动的音符中都蕴涵深深的韵味,只为让居室散发古雅而清新的魅力。和古典文化一样只有细细品味,才能悟出其中禅意和哲理。

标签:中式灯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