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龙湖源著2个月3000套销售一空的背后逻辑

房天下  2016-05-09 18:01

导语:在稍显疲软的楼市环境下,亮相当天即被预订一空,2个月销售3000套揽金5亿元,龙湖源著傲然铸造逆市而生的日光盘。辉煌数据背后到底蕴含哪些众多地产公司还未看到的逻辑,在成都楼市格局悄然生变的当下,龙湖源著是值得还在“水泥刚需楼”拼杀中房企研读的市场标本。

转变,消费者主导的白银时代

房地产在中国的国民经济扮演了十余年支角色,2013年底地产商还在高歌猛进,但短短两个月后,急转直下并持续疲软的行情让很多行内人明白,房地产面临的调整与历次都不同。

如何不同?需求的转变。之前那个可以凭靠粗放拿地建设模式就能盆满钵满,刚需为主的时代已彻底终结。这个行业正不断地将资质差、专业程度低、格局思维弱的房企淘汰出局,昂首步入改善性住房需求为主的白银时代。犹如老君炼丹一般,只有跟上市场的转变,经得起猛火淬炼的房企和地产人,才能在人居品质和城市建设之路上勇敢前行。

改善性购房的白银时代已来临,这意味着消费者的需求将逐渐占据更大的话语权,对购房产品的差异化、品质需求将越来越明显。从“有房住”到“住好房”的转变已经成为改善性购房的主导因素。“住好房”就是住房要从地段、面积、功能、品质、配套、情感、服务等综合因素都能够很好满足客户的差异化需求,能够准确掌握客户的差异化需求,为之提供“好房”的开发商必能从饱和且细分的客户市场分的一杯羹;反之,只是基于过去“有房住”产品理念的开发商将无法从产品角度打动客户,适应未来的市场竞争。

转型,房企必须学会的本领

回归到龙湖源著项目上,该项目的成功无疑是龙湖洞察客户需求,提供差异化品质“好房”经营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他们为了实现该项目精准的项目定位,公司客研部从拿地环节开始就进行了深入、全面的项目及客户定位研究,同时借助经验案例丰富,研究咨询能力专业的达智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系统、深入的客户分析和项目研究,通过大量消费者数据采集和深度需求挖掘,真实深入到客户日常生活细节寻找痛点,系统进行项目情况分析研究,终地实现了龙湖源著项目的定位,引导设计部门开发出了吸引定位人群的“好房”。当然,针对定位人群的精准策划、推广等也有效的吸引和打动了客户,终一切前期深入的研究、分析以及定位科学体系工作必然造就了一个能够很好打动客户的项目产品,也必然成就一个逆势经典之作。“磨刀不误砍柴功”,龙湖源著项目的成功实践,是一次地产客研价值的真实检验,也一次值得很多中小地产公司去思考的课题。

进化,基于客研体系的未来格局

行业巨变背景下的客户研究,是房地产企业对市场的敬畏之心,对未来趋势的理性预判和对客户的细致揣摩,代表的是整个房地产产品研发的流程再造。这样的再造甚至追溯到拿地之前就要细心研究:到底谁才是这个项目的客户?他们的产异化需求是什么?基于这个需求我们能够提供怎样的产品和服务?如果要提供这样的产品和服务,我们的营销、景观、物业、配套等要做哪些调整?

事前研究透彻用户的生活痛点,浸入家庭的各类生活场景,事后才能做出对的产品;前期定位如果失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终会引向失败的项目。事前研究仅仅是走对了步,将持续的客户洞察能力,深入到事中、事后,甚至延续到下一个产品,建立起“以用户为基准“的思维方式和客研体系,才能贴近客户需求的”后一公里“,从而设计出精准定位产品及服务。每个参与时代变革中的房企发育出自身特色的客研体系来消化用户的差异化、品质化需求,已注定成为未来的行业格局。

这场由买方思维到买房思维的产业进化,你准备好了吗?

标签:龙湖源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