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禅城房博会广州吸金近3亿

——“老广”说:原来禅城离广州那么近

房天下  2016-05-06 09:44

5月2日,第二届佛山(禅城)网上O2O房博会线下展会在广州西城都荟闭幕,这也是禅城区首次将房博会搬进广州,直面广州客。为期4天的房博会成果如何?据主办方禅城区房地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展会期间成交超300套、意向成交超500套,总销售近3亿!而借着此次房博会的契机,许多老广们也搭乘或看楼巴来到禅城,两地距离之近让他们咋舌,“原来禅城离广州那么近!”

禅城房博会成交近3亿

作为首次大举进入广州的“异地”房博会,本届网上O2O房博会从发布之日起便备受关注。据禅城区房地产业协会透露,4天的线下展会期间,日均人流量约8-10万人次,现场人气爆棚。据记者现场了解,不少“老广”们一听到销售人员报出的房价,都大呼,“对比广州动辄3万以上的房价,1万出头真是太难以相信了。”

此次房博会不仅“旺丁”,更是“旺财”。据初步统计,本次房博会期间意向成交500套,其中成交就超300套房源,总面积近30000平方米,销售金额近3亿!相关房地产业内人士就表示,随着禅城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禅城楼市也越来越受追捧,而此次房博会搬进广州更是点旺了禅城楼市的一把火,“预计接下来还会有一大波的成交。”

据悉,此次房博会延续了“线上+线下”的模式,网上房博会还将延续到7月31日。在去年网上房博会成功经验基础上,本届房博会顺应移动终端发展趋势进行升级换代,除了进一步完善和更新去年建立的PC端网站外,还开发了专业的手机客户端,建立房博会微信公众号,使人们可以通过微信等渠道更加便捷地进入房博会网站,获取丰富的展会信息。并首次利用互联网+直播技术,将房博会开幕式整个过程进行广佛两地网络直播,吸引了近万人在网上同时观看展会现场,并进行互动交流。

在房博会期间,有许多开发商都组织了看楼巴,让更多广州市民更方便快捷的到禅城看房和游玩。其中,和黄涟岸项目每天开出4班看楼巴,让“老广们”穿梭于绿岛湖与广州之间,不少“老广”惊呼,“原来半就能到禅城了!”

禅城区房地产业协会会长钟流汉就表示,禅城与广州的距离近,仅20公里,广州的新区南沙、增城等距离广州市区都达40公里以上,“但之前广州市民较少来到禅城,以为禅城是另外一个城市。”此次禅城区房博会首次走出佛山、走进广州,也大大缩短禅城与广州在广州市民心里的心理距离。

时代地产佛山公司总经理周四阳表示,在广佛开通后,广佛两地的心理距离已经逐渐变短,但是首先进入佛山买房的人主要集中在紧靠广州的郊区,进而进入到沿线的千灯湖区域,“其实再往前坐一个站,就到了禅城,会发现禅城拥有完善的配套、低洼的楼价,更适宜和居住。”他也表示,随着广州禅城心理距离的缩短,项目广州客也越来越多,“时代地产目前在禅城的3个项目一季度成交同比增幅超过5成,其中广州购房者成交量提升25%~30%。”

不仅时代地产在禅城的项目广州客显著增多,禅城区大部分房地产项目都已经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广州客。合景泰富佛山公司总经理麦丽华就表示,去年泷景项目广州人与佛山人的占比为4:6,今年则变成了7:3,“越来越多广州人看到了禅城,也来到了禅城置业。”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就表示,政策利好,加之广佛同城化,佛山目前具有“强二线城市”地位,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是可以预见,“如今广佛同城化能够深入到禅城这样的核心区域,应该是广佛同城化深度发展的标志。”在他看来,禅城拥有房价的洼地地位,将成为吸引一线城市居民前来置业的一大法宝。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广佛交界区域房价越来越高,禅城或将成为广州市民置业的。

此次禅城房博会首次以“城市整体推介”形式,也将吸引更多广州人置业禅城。据悉,房博会期间,现场举办“广佛同城 魅力禅城”论坛、《再忙也要去佛山》签书仪式、城市名片宣传、招商推介专场等系列活动,全面宣传禅城的城市面貌、文化底蕴、配套设施、交通便利、楼价洼地等。还在现场设立了城市名片专区,着力介绍禅城各镇街、各、各部门的特点和,让广州市民除了可以到各个开发商展位进行咨询了解外,更加可以从衣、食、住、行、医疗、等方面体验禅城跟广州的,了解佛山、置业禅城。

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刘志诚也表示,禅城吸引广州市民的不仅仅是房价的洼地,更是由于禅城经济的发展、环境的改善配套的完善,“近年禅城区政府在全面实施广佛同城和强战略,以及城市三年升级行动下,禅城的城市面貌发生巨大的变化。”他表示,在“双铁时代”和“强战略”的双重利好下,再加上“一门式服务改革”等在内的政务环境下,禅城未来城市发展及服务实力超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