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咪咕视频发布首份视频行业白皮书:行业观察新视角

央广视讯  2016-05-03 10:02

20164月末,咪咕视频基于自身平台数据,正式发布了首份视频行业白皮书——《咪咕视频行业白皮书》。作为国内领先的视频内容聚合平台,中国移动旗下的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与包括电视台、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等国家媒体,派拉蒙、迪士尼等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以及众多互联网视频网站,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内容合作关系。咪咕视频致力于推动网络视频正版化,扶持内容生产,构建健康、和谐的网络视频经济市场机制。截止20163月,咪咕视讯平台拥有超过800万条的正版视频内容库,构建了超过4000万的付费用户群,成为国内领先的音视频内容聚合与分发平台。 

基于平台的内容数据与用户数据,咪咕视讯从合作伙伴内容分发情况、用户在线观影习惯等维度,对2016Q1移动视频行业进行了观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视角。 

\ 

从咪咕视频发布的报告上来看,可以观察到以下几个有意思的结论。

1、二三线城市收视率更高,直播频道成为当下热门;

2、西北人民关心时事,华北、华南人民喜欢动漫与二次元;

3、电影、电视剧受众为普遍,明星真人秀类综艺表现突出;

421点强档观看人数依然很多,重庆凌晨观影活跃;

5、国产大片与进口大片平分秋色;

6、网剧、网综势力正在兴起;

7、春节前后用户收视达到高峰 

1、二三线城市收视率更高,直播频道成当下热门

根据咪咕视频行业白皮书,平台1-3月份各时段点播行为共覆盖6480万观看用户,累计达80亿次播放。其中二三线城市用户越来越成为移动视频用户的主力军。在收视率上,一线城市用户占比11%二线城市用户占比37%,其他地区用户占比高达52% 

从视频类型分析,咪咕视频平台用户观看直播的占比达52%;电影内容紧随其后达26%,而电视剧和综艺各占比9%3%。各地用户更喜欢都市情感类内容电视剧,而动作电影依然是电影类内容的热门。

\ 

2、西北人民关心时事,华北、华南人民喜欢动漫与二次元 

从用户的点播偏好上看,电影和电视剧依然是广大用户的心头爱。不过,不同地域的观影习惯也呈现出了一些差异。以新疆、西藏为代表的西北人民关心时事新闻,华北、华南人民则更容易接受动漫和二次元等新事物,近来大热的娱乐综艺节目同样受到了全民的追捧。

\

     在直播榜单中,用户观看直播还是以CCTV为主,湖nan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一线卫视尾随其后。

\ 

3、国产大片与进口大片平分秋色

咪咕视频行业白皮书对于2016年一季度院线电影的平台点播情况也进行了观察。电影榜前十中,国产大片与进口大片各5部,可谓平分秋色。榜单内容由合作伙伴提供后由咪咕视频平台通过内容营销和重点推荐,向用户提供了热的各类影视大片。

\

4、综艺兴起,明星真人秀受热捧

在电视剧榜单中古装剧广受网友欢迎。从数据上看,古装剧备受网民追捧,网剧正快速兴起。从综艺榜上看,年轻族群依然是综艺节目的主要受众。网络综艺节目正在兴起,明星真人秀节目广受用户热捧。

\\ 

5、节假日依然是收视高峰

从收视情况上看,春节、元旦、情人节为收视高峰。根据用户的每日收视时段分析显示,20-21点是收视的档。

 \\

咪咕视频行业白皮书中,对于合作伙伴在平台上的内容提供情况,也做了相关的统计。人民广播电台为咪咕视频提供了内容,华谊兄弟紧随其后。在直播内容观看方面,CCTV多年来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用户,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咪咕视频平台上受用户欢迎的合作伙伴。而在付费观影方面,华视网聚则荣膺了受会员欢迎的合作伙伴的称谓。

 \\\

本次,咪咕视频发布的《咪咕视频行业白皮书》,从付费用户生态、行业内容分发等多个崭新的纬度,对移动视频行业进行了观察。可以看到,随着移动视频行业的发展,移动视频行业也呈现出了越来越多新的动向。据悉,未来,咪咕视频行业白皮书将从更多的纬度,对更多的细分领域进行观察,对此,我们异常期待。

\  

关于咪咕视频:

咪咕视频是目前行业领先的视频内容聚合与分发平台,截至20163月,咪咕视频与16家设备提供商、30家互联网合作企业、30家主流媒体合作企业、170家直接内容提供商、350个间接内容合作商展开长期、稳定的合作。2016年一季度咪咕视频提供版权内容高达6000多部,为用户提供从电视剧、电影、电台、直播到原创视频全方位的内容服务,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丰富、有趣的内容,为用户的生活创造乐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