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迪拜现“土豪”乞丐 月入47万多人民币

新京报  2016-04-23 07:18

[摘要] 近,阿联酋主流媒体《海湾新闻》的一则报道让无数网友瞬间不淡定:迪拜警方逮捕一名乞丐,发现他的月收入居然超过27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47.6万元),而当地银行白领的月收入也不过只有两三万迪拉姆。不久前,迪拜警方对当地的“职业乞丐”展开严打行动,三个月内共逮捕59人。

阿联酋媒体《海湾新闻》有关“土豪”乞丐的新闻报道截图。

近,阿联酋主流媒体《海湾新闻》的一则报道让无数网友瞬间不淡定:迪拜警方逮捕一名乞丐,发现他的月收入居然超过27万迪拉姆(约合人民币47.6万元),而当地银行白领的月收入也不过只有两三万迪拉姆。不久前,迪拜警方对当地的“职业乞丐”展开严打行动,三个月内共逮捕59人。警方随后对这些乞丐的财产进行搜查之后纷纷表示“我伙呆”、“活久见”。

据迪拜政府官员费萨尔介绍,这些“职业乞丐”每天大约能讨到90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15866元)。

每逢周五的伊斯兰教徒聚礼日,这些乞丐便聚集在清真寺,往往能有更好的“收成”。

新华社驻迪拜记者李震解释说,伊斯兰教鼓励教徒行善、施舍、做慈善事业,因此往往在宗教活动和宗教节日期间,会有更多人对乞丐施与钱财,尽管有些“乞丐”并非真正的穷人。

李震说,迪拜街头的乞讨行为并不普遍,只是每年斋月期间才有明显增加。

大部分乞丐来自经济落后的阿拉伯国家或非洲国家,有些是非法滞留当地的偷渡者,很多人成为一些帮派操纵利用的工具,而这些帮派也往往和从事人口贩卖的国际犯罪团伙有关系。

如果你真以为一旦加入迪拜“丐帮”就能分成为人生赢家,那可太天真。在阿联酋、沙特、卡塔尔、科威特等海湾阿拉伯国家,乞讨属于违法行为,被明令禁止。

每年斋月期间,海湾各国警方都会展开大规模整治严打“丐帮”的行动。据《海湾新闻》报道,迪拜警方在2015年斋月期间一共逮捕197名乞丐。“职业乞丐”被警方扣押后,往往会被遣返回国,并被列入签证“黑名单”,从此不得再次入境。

据新华社

■ 盘点

海湾国家“丐帮”奇事

乞丐存款逾千万:科威特当地报纸《舆论报》2015年7月曾报道,科威特警方在首都科威特城一座清真寺巡逻时逮捕一名乞丐,这名乞丐当时对路人乞讨说自己急需钱,没有家人可以求助。警方在随后调查中发现这名乞丐在当地一家银行开设的账户中有50万第纳尔存款(约合人民币1073万元)。

男扮女装提高乞讨成功率:科威特当地媒体报道说,当地警方还曾经发现有男性穿上女性罩袍,男扮女装乞讨,因为这些乞丐认为女性更容易让人心生怜悯。在沙特,一名男子乔装打扮成女性乞讨了5个月后才被警方发现,每天乞讨所得约合人民币345元。

朝觐后不愿走,组成乞讨大家庭:沙特政府2013年曾捣毁一个由7名女性、3名男性和17名儿童组成的乞丐“大家庭”,这些儿童小的18个月,大的13岁。这个“大家庭”持朝觐签证入境,在朝觐结束后非法滞留,当起职业乞丐。

乞讨50年留巨额遗产给穷人:2014年,沙特一名百岁女乞丐突然去世,留下巨额财富的报道让人印象深刻。这名叫艾莎的女乞丐双目失明,她在吉达沿街乞讨50年,在自己100岁时突然在家中去世,留下的财产估算价值约300万里亚尔(约合人民币518万元)。根据艾莎的遗嘱,她的财产将无偿捐献给穷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