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震惊!新双楠板块供不应求 未来50%购房者或无房可买?

房天下  2016-04-19 11:31

     在全成都楼市都以去库存为的时候,新双楠板块因为产业人口多、供应量紧俏、去化速度快等原因,区域整体销量较好,今年呈现出供不应求之态。

需求旺、供应少 新双楠住宅走俏

 摊开成都地图,可以很轻易的发现成都新双楠板块有突出的区位—— 往内接红牌楼、玉林、肖家河等传统成熟居住区,往外双流国际机场,交通发达,物流配送显著,正因为这些显而易见的,新双楠板块近几年来也在成为产业和居住的聚集地。

新双楠板块

随着武侯新城百亿商圈的建设,新双楠区域内西部鞋都、八益家具城、摩尔汽配城、武侯皮革城等产业已经形成一定品牌号召力,吸引大量流动人口涌入。仅以西部鞋都为例,目前聚集了省内80%以上的制鞋企业,涉及鞋类相关产业的企业3000余家,从业人员近10万人,每年吸引本地及400多万人次前来消费,年零售额超50亿元。

随着区域内产业的发展升级,产业人口就近居住的需求将日益旺盛。与之相对应,却是区域住宅供应量明显不足,据中成房业数据显示,新双楠板块2011-2015年间住宅土地供应量仅为11宗,建筑面积147.22万平米,近年来土地供应始终处于较谨慎的状态,以至住宅市场的供应量与需求相比一直不饱和。

新双楠板块土地供应情况(数据来源中成房业)

过去五年内,新双楠板块新增住宅项目稀少,置业的需求或者被压抑、或者只能不断向外延伸。但是区域产业发展引入的数十万产业人口有增无减,他们成为新双楠区域楼市强大的支撑力,需求持续走强。

销售火、去化快 新双楠住宅存量告急

面对新双楠有限的住宅供应量,需求急需被合理释放,区域内购房竞争激烈。有数据表明,新南板块单月单盘销售约30套的成绩也排在成都各板块的中间位置,去化速度与东大街沿线、南延线高新段、站南等热门板块相当。但是与其他区域供应充足的现状不同,新双楠本来就紧缺的住宅,越发显出“库存”不足。截止2016年,新双楠板块内住宅存量面积约为34.7万平方米,占全市存量的0.678%,仅有3510套房源

新双楠板块住宅存量统计(数据来源于中成房业)

数据显示,除了2014年之外,新双楠板块住宅销售体量总体大于或者约等于新增体量,尤其在2013年,全年销售量不管从套数还是建筑面积都远远大于其新增量,分别超出39.82%、42.83%。以此速度,其存量将日趋为零。

2016年,这种供销差距再次加剧,截止目前为止,新双楠板块销售套数、销售面积分别超出新增套数、新增面积46.9%和48.35%,这即意味着区域内有近一半的购房者或将无房可买。

人气足 品质高  尖货低密洋房

产业带来人气,人气催生需求,这无疑是一个良性循环。虽然区域住宅供应量与超百万的人口总量、净高资产人群形成强烈反差,但这也造就了区域市场价值的增长。对于全城都是稀缺商品的低密洋房,更是购房者竞买的尖货。

据了解,板块均价8463元/平米,与成都整体市场均价相当,但是由于航空限高的原因,新双楠板块的住宅密度相对较低,多以洋房和小高层为主,对比近郊其他类似板块,突出。

“相同的价格,在别处只能买容积率5.0以上的高层住宅,这里却可以买到容积率3.0以下的小高层、洋房。”据长坤时代锦绣相关营销负责人透露,该项目2.4的容积率为区域低,性价比在区域更加突出。

今年以来,随着库存告急,性价比,长坤时代锦绣项目逐渐发力,以多样化的户型产品——59-112平米两房至四房货源;以独特的风格——新双楠板块特有英伦风情小洋楼;以及低容积率下的性价比,逐渐成为该区域目前市场销售火的项目之一,进入区域销量前三。

任何一个宜居板块都离不开商业配套的推动,新双楠同样如此,欧尚旗舰店、中粮大悦城已经开业;城置汇点购物今年也将开业;蓝润广场商业入驻,这些商业配套将迅速提升板块居住体验,带来更多人气和活力。

正如区域内一开发商所言,新双楠承接武侯新城的居住功能正在成为一种趋势,在区域商业配套逐渐成型之际,必将迎来价值爆发。

(注:文中新双楠板块为三环内顺江村及太平寺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