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跑量“落袋为安” 下季度或量跌价稳

房天下  作者:周洋  2016-03-29 17:57

[摘要] 从3月以来,重点城市开发商趁着“小阳春”大量推新,积极跑量,落袋为安。

3月25日,上海出台严楼市新政,紧接着深圳连夜推出升级限购文件,热点城市稳定房价动作不断。从3月以来,重点城市开发商趁着“小阳春”大量推新,积极跑量,落袋为安。一方面是政策收紧的刺激效应,另外则是对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

热销城市加快跑量 尽快落袋为安

从2月底起来,今年房地产的市场行情已让很多业内人士直呼“看不懂”。

3月21日至3月27日,南京共有20个项目共加推3693套房,3月14至3月20日,还有14个住宅项目加推2078套房源。短短半个月时间内,南京就推出了共5700余套房源。开发商积极推新造势,也促成了成交的上涨。

来自南京房天下的数据显示,在这两周之中,南京的认购量达到8800余套,成交量大致有6800余套。尤其是在上周,成交、认购涨幅都在5成左右。南京楼市也许只是当下热门城市的一个缩影。中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3月14至3月20日北上广深等重点城市合计推出了近1.3万套房源,价格平均上涨7.5%,平均去化率近8成。3月17至3月24重点城市共推出1.4万余套房源,平均去化率约77% 较前一周有所回落。

在上海、深圳相继出台收紧政策之后,北京也风声渐紧,众多开发项目纷纷赶在楼市调控大潮前夕,密集推盘,快速出货抢收。3月26日一天内,北京共有8个楼盘推出房源1300余套,部分楼盘依然是“一房难求”,近半数楼盘开盘几个即宣布售罄。

北京3.26日某楼盘开盘现场

加紧上市,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开发商的心态也在逐渐改变。

“能走量还是要走量,千万别盲目提价,别看你现在卖得好。你的售楼部说不定明天就没人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有忧患意识。即便是深圳的房子,能卖还是快点卖,落袋为安。”3月24日,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兼东南董事长余英表示。

“目前来说,肯定是个愚蠢的行为。这一波行情究竟能持续多久谁都难料,肯定是现金为王。”一位地产从业人员表示。

部分城市已开始降温 下季度或量跌价稳

事实上,部分开发商的担心是有原因的。房价超出购房者承受能力,加上热点城市政策收紧,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渐降温,购房者也开始观望。

一向火热的深圳首先开始降温,由于其收紧信贷购房资格的举措,传出了客正撤出深圳市场的消息。上 圳三个项目开盘,销售率均低于7成。

在各地新政发出的背景下,房天下调查显示,近期各地楼市调控新政频发的背景下,有42%左右的网友表示不会在此时出手买房,有32%左右的网友选择观望,仅有不到三成的购房者表示会继续推进买房计划。

上海主管房地产市场的市住建委主任顾金山此前认为,由于前期存在着不理性消费的情况,一定程度上透支了上海楼市的购买力,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内会出现成交回落的情形。个案价格有可能会出现下调,尤其是本轮楼市上涨幅度较大的中楼盘极有可能率先,但整体的价格还是稳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