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直击武汉公积金新政落地:1345人忙看房

房天下  作者:周洋  2016-03-28 18:09

[摘要] 武汉公积金新政首日买房团火爆,参与人数高达1345人。预计3月份,武汉住房成交3万套左右,或创下历史天量纪录。

一线城市上海发出“沪九条”、深圳收紧限购,到二线热点城市南京规范贷款、武汉下调公积金额度,业内称“3.25”将会拉开房地产市场新一轮调控的大幕。房天下走进新政落地城市,直击现场,用数据说话,反映地方新市场行情,把握楼市温度。

自3月26日起,武汉职工家庭购买首套房申请公积金贷款高额度由60万元下调为50万元,将还款能力系数由45%回调到35%这一通行的标准。

对于此次武汉的公积金调整政策,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称:“购房门槛的提高,将有利于抑制楼市过热,改变市场预期,是政府对当前楼市过热的调控行为。调整过后,虽然是单笔贷款变少了,但是可以贷出更多笔,惠及更多有刚性需求的职工。“

新政首日买房团火爆 3月份成交或创新高

在公积金新政落地之后连续两天内,武汉房天下组织的买房团顺利出行,每日发出11条路线,支持项目61个,参与人数高达1345人(其中周六712,周日633人)。包含在内,3月26-27日两天共成交257套。尤其是光谷东新的诞生,使得光谷线周六周天均相当火爆,两天到场达430多人。

数据显示,周末3月26日武汉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200套,成交面积128783.57方米。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成交1143套,成交面积122828.76平方米,东湖高新区成交263套居首。

根据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楼市进入“抢房时代”。2月份城区住房成交1.18万套,较历史同期翻番。预计3月份,武汉住房成交3万套左右,或创下历史天量纪录。

新政首日多楼盘开盘武汉去化为6个月

3月26日新政落地,恰逢周末,武汉多个楼盘选择开盘,华润翡翠城、美联时光里、金地自在城、爱家名校华城、美联奥林匹克花园、九龙仓月玺、绿地香树花城等项目相继开盘,均取得好的去化成绩。

武汉公积金新政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武汉楼市库存约1145万平方米,按照目前速度,全部卖完需6个月。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李国政表示,公积金高贷款额度下调,增加了部分家庭购房成本,但同时将大限度地避免流动性进一步趋紧带来的摇号轮候等情况的出现,并保护更多自住家庭的利益,“与上海同日出台的严格限购等政策相比,武汉公积金新政策属于温和调整,有利于武汉楼市平稳增长。”

除此之外,武汉近期将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提前、、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