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伟:北京市场分化 面临局部去库存压力

房天下  作者:李凯丽  2016-03-25 16:06

[摘要] 处于性物业收获期的远洋“根本停不下来”。

房天下讯 这不是好的时代,也不是坏的时代,这是信仰重塑的时代,也是对万事存疑的时代。中国房地产跨越野蛮生长的”十年”, 互联网叩击着传统行业的运转规则,宏观经济面临结构性调整,城镇化加速,中国房地产新十年充满想象。2016年3月23日,房天下专访远洋地产开发事业一部总经理陈伟

1

远洋地产开发事业一部总经理 陈伟

北京市场面临局部去库存压力

两会期间,与会的代表纷纷就房地产市场发表言论,剧透政策信号。“从开发商的角度看,农民工购房是一个‘机会’。”陈伟表示,“未来一二线城市只会存在超刚需和改善两类需求。而超刚需的核心人群则是城市外来人口,从农业经济角度讲,这部分人经济状况无法支撑回乡发展;再从经济本身来看,城市也需要这部分人的劳动。而这部分人留下来就得解决住房问题,对开发商来说是机会。”

从2014年开始,“嗅觉灵敏”的开发商主动退出三四线城市,补充一二线市场,远洋地产亦是如此。数据显示,远洋地产在北京待售存货占比达40%。而在国家政策鼓励去库存的背景下,针对北京市场,陈伟表示“北京也需要去库存。”

他认为,整体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分化时代,北京市场也是分化的。从区域来看,有些区有库存压力,但有些区域不存在压力。从物业类型来看,北京一半的库存来自于商办,这部分压力很大。而接下来,豪宅类物业压力也将凸显。

“做好产品”同时看好性物业

而从近几年土地市场来看,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豪宅物业类型竞争将会进入白热化状态。“北京豪宅进入集中放量阶段,竞争不可避免,针对此种市场状态,远洋地产的理解还是做好产品。”,陈伟如是说。

“做好产品延伸两点,一是精准的客户定位;二则是豪宅的定制化”。陈伟表示:“通过对客户研究的大数据,从开发流程上进行把关,在整体规划下,在户内可以针对每一个客户去满足需求,包括一层要不要做老人房,有没有预留女士瑜伽区等等,都是我们在考量的问题。未来,我们从定制化的方向,还往科技、住宅健康等等做更多的努力。”

2

与此同时,处于性物业收获期的远洋“根本停不下来”。一方面,项目集中在一二线核心区域,资产,租金收入稳定并具备较大的增长;另一方面,项目有建设运营周期,多年布局逐步开花结果。

陈伟表示,“产品是个关键点,从公司管理上来看,和布局是另外的关键点。市场进入周期波动、分化剧烈。简单来说,对于一块地的判断,不同的开发商认知分别也很大。从产品价值上来看,产品的核心‘对人’,现在的房地产开发更精细,对于人群的划分越细分,所以锁定精准的客户,然后做‘对味’的产品,那才是大化的价值。”

产品的“面子”和“里子”

《一代宗师》里有句台词如是说:人活这一世,能耐还在其次,有的成了面子,有的成了里子!对于豪宅市场来说,有些豪宅一味追求富丽堂皇;有些豪宅品质过硬,但品位尚欠火候。

陈伟谈及产品的两端时,他表示,人们对于住宅产品的追求已经从“面子”向“里子”倾斜。“首先,现在的产品一定要具备精神气质;其次,关注细节,从细节打动客户;再次,在功能上多琢磨,例如新风系统豪宅标配,但目前还只是一种工具,如何深入地将防霾技术与之结合则需要开发商深度钻研。后,产品本身所延展出来的社区概念,需要文化引领建立起某种圈子等等都需要提高,从健康的方向去看待产品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