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资源昆明首秀:打造“懂你”的文化生活方式

房天下  2016-03-17 16:31

[摘要] 78年前,以西南联大的身份来到昆明,保留了文化的火种;78年后,以资源的身份再次来到昆明,致力为昆明带来更加温暖的生活。

阳光明媚的昆明,让他一直对这座城市有着“温润如玉”的亲切感,而78年前与昆明这块土地的邂逅,更让他感受到情怀的延续。当传承“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文化精神的资源遇上同样具备包容城市气息的昆明,云南资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贺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次来到春城,定位于“开发商+服务商”的资源,要用文化、艺术、绿色和健康,打造“懂昆明人”的文化生活方式。

邂逅“温暖”昆明的城市是亲切的

78年前,以西南联大的身份来到昆明,保留了文化的火种;78年后,以资源的身份再次来到昆明,致力为昆明带来更加温暖的生活。

在贺涛看来,与昆明的两次“碰撞”,也是缘于文化和精神上的契合。贺涛说,“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文化精神,与昆明包容的城市气息是吻合的。“多民族融合让昆明这座城市有包容感和温暖,与重庆的直爽火辣、成都的小资知性相比,昆明让人感到更亲切。”他表示。

而这,也让资源在昆明更具使命感。“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与性格。在北京,我们传承文化;在杭州,我们放大繁荣;在昆明这样一个温暖的城市,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它的与繁荣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让这座城市更美好。”贺涛说,78年前的血脉渊源,让资源之于昆明,也有了更多的情怀和义务,这也是资源选择昆明的主要原因。资源此前在西南区域的重心放在了重庆、成都,而从布局大西南的战略角度看,云南无论区位条件、交通升级还是未来发展,都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基于与昆明固有的文化渊源以及资源开发商+服务商的定位,我们有这样的情怀和实力,站在城市运营的高度,带着省会城市多年来的开发经验及良好口碑,深入参与昆明城市的规划建设,来为春城发展添一份力。”贺涛说。

承载历史情怀和义务 资源要给昆明“懂你”的生活方式

贺涛所说的情怀和义务,是通过资源整合带给昆明、健康、绿色和温暖的生活体验。

“随着人居品质的提升,老百姓除了衣食住行,还有子女、老人养老等诉求,在城市化快速发展及现代文明的冲击下,昆明人还并未真正体验到这种全面满足物质和精神层面需求的载体。”贺涛直言。

事实上,之前很多的市场声音:昆明城市的发展,也迫切需要文化和商业的再次升级。

在贺涛看来,如何让文化落地,也是这种升级的关键。“龙应台说过,‘日子怎么过,就是文化’。文化就是你忘不掉,也不用想起,它一直在你身边,文化的落地,也应该影响市民并成为市民的一种习惯。”在他看来,如何让文化去落地,就是要打造一个“就在你身边”的文化艺术商业。

源自的血脉传承及开发理念,也让资源在文化落地上更有体会,其打造的新文化社区服务体系,也立足为百姓打造一个“身边”的物质和精神需求的载体。

“资源通过有效整合和配置、IT、医疗、金融等领域的内外部资源,提升社区生活品质和城市价值,并通过载体,将这些资源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当中。”贺涛介绍,简单说,就是“开发商+服务商”模式,通过配置两个(新文化、社区健康管理)和一个平台,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发生直接联系。

“譬如在新文化里开设书院、讲堂,与文化站联手,开设图书馆,业主及周边居民可免费阅读书籍,并不定期地邀请健康、养生方面的学者给业主开讲座,传递健康科学的养生理念。同时给业主建立健康档案,甚至于在商业配置方面,我们也会引入健康机构,以健康顾问的形式,开设绿色通道,服务于业主及百姓的日常生活。”他表示,通过资源落地服务百姓生活,也是资源践行“资源让城市更美好”的理念和带给普通市民“懂你”的生活方式。

文化“温暖”生活 “懂你”的博泰城重塑商圈价值

贺涛说,打造新文化社区,是时代的大趋势。资源做文化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如何将这种文化与昆明当地的历史相结合,实现“文化落地”,才是资源专注的事情。

这种专注和“懂你”的生活方式,也将在资源在昆项目博泰城中体现。

作为资源入昆开发的个综合体项目,博泰城位于昆明城区——小西门商圈,是资源通过网上招拍挂源获取的2宗土地,总占地面积83.25亩,建筑面积约42.7万平方米。此两宗土地为昆明医科大学人民西路校区综合改造的一部分。资源将与昆明医科大学展开合作,以打造城市综合体的方式,共同将文化、资源引入昆明,让的资源更多地惠及大众。

贺涛说,从位置上看,博泰城(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汇口)在位置上相当于北京的长安街与二环交叉口,基础条件优越,再加上项目旁边的医大广场本身就是的旧改项目,业主的“高智身份”,很容易让项目与消费客群建立起友好的互动性和归属感,用通俗的话说,这就是一个“懂你”的项目。

“昆明包容的天性,使得昆明人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强,也更喜欢去尝试新的东西。我们把的文创品牌筛选、引入到昆明,嫁接、渗透进商业理念当中。”贺涛表示。

在资源和贺涛心里,其综合体项目,还有他们自己的一个更大的愿望——对小西门商业价值的重塑。

小西门商圈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作为昆明的城市商业,创造了昆明商业的多个。不过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年小西门商圈的繁荣已经不在。“随着人民西路小西门的城中村改造的不断深入,小西门的商业价值将会再次得到提升。而博泰城作为整个小西门商圈的核心区位商业项目,将会为重塑小西门商圈的价值做出自己的贡献。”贺涛说,博泰城通过对文化、、医疗、科技、金融、服务等资源的全面整合,打造文化休闲体验型商业,构成昆明文化体验区,以领跑昆明新文化造城运动的姿态,带动城市商业升级发展,撬动城市未来文化发展方向。

助推城市未来文化发展 资源深耕昆明意欲“三盘联动”

用什么“撬动昆明城市未来文化发展方向”?贺涛直言,资源博泰城项目将作为资源入主昆明的标杆项目,资源每一个项目都将打造一个新文化。“自身品牌资源结合项目商业运营,打造城市级新文化,借由良好的地段、交通,辐射全城,带给城市全面新的文化商业体验。”

“我们落地昆明的项目将会引入文化商业业态及健康商业业态,结合商业整体运营,打造城市级新文化,将新文化运营商业化,并通过商业面向全市,使文化影响力放大到全城市的维度,项目也将提供一种全新的新文化运营思路。”贺涛说,昆明是资源重要布局的一步,除了博泰城项目外,云南资源将在昆明继续拓展项目,为昆明人民建造更多项目,打造更多新文化社区,以文化温暖生活。

结束访谈时,贺涛也向记者透露出未来资源发展的蓝图:资源在策略上是积极的,未来在昆明至少要做到“三盘联动”,除了运作博泰城项目,资源有意在呈贡、滇中地区尝试产业园区的开发建设。

承接历史的情怀和精神,资源整合运营的资源,也将在昆明带来一场文化上的思想火花碰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