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聚焦315:房天下房天下打假,向虚假房源开战

房天下  2016-03-17 11:13

[摘要] 房地产近几年迅猛发展,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的斗争也从未停止过。有人说,楼市维权是开发商、购房者各方博弈的产物,3·15的到来只是给购房者增添了些许勇气罢了。

房地产近几年迅猛发展,开发商购房者之间的斗争也从未停止过。有人说,楼市维权是开发商、购房者各方博弈的产物,3·15的到来只是给购房者增添了些许勇气罢了。

“房子”作为生活必需品,并不像其他消费品一样只是“为维权而维权”那么简单。值“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房天下房天下特此再展打假行动,整治行业顽疾。

有这么一种情况是行业内秘而不宣、会让行业外惊讶的,那就是购房者在网上看到的房源绝大多数都是虚假房源,房屋内部图片通常是美化或者不匹配的,售价通常比真实售价低几十万,甚至不少房源信息都是杜撰的。

据了解,打电话询问在网上看中的房源信息却被告知已售出,被中介要求留下电话进而推荐其他房源的约占30%;故意用低价吸引眼球,看房时又提高价格的约占25%;挂出根本不存在的房源信息约占20%;看房时发现面积、户型小区名、楼层楼栋、装修图片等与实物不相符合或相差甚远这一情况约占20%;经纪人不存在或联系方式与网上信息不符的约占5%的。

以上数据不难看出,虚假房源现象多种多样屡见不鲜,一些中介为盈利而耍的花样也是层出不穷。“在网上寻房时是否遇到假房源”的调查结果显示,近70%网友表示经常遇到假房源陷阱,然而进行投诉处理的人却寥寥无几,大部分都是表现出生气无奈却又束手无策。

不过自2015年下半年起,房天下房天下上线了“”行动。据统计,2016年1月15日到3月15日短短两个月内,仅北京一个城市已处理违规经纪人1304人,处理虚假房源3185条,处理违规经纪公司254家(同一中介在不同城市的分支机构视为不同经纪公司)。

1

内外结合,双管齐下整治虚假

房天下房天下一直采取“内部抽检”与“客户纠错”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加强自身的各种规范。发布真实房源不仅是经纪人专业度和诚信度的体现,更是对业主和消费者基本权益的保障,因此房天下房天下坚决持续推行“”行动。

“”行动覆盖电脑、手机、网页三端,每个房源展示页面均有“举报虚假”按钮,市民发现虚假房源后点击进入投诉页面,填写详细信息与手机号即可进行举报。系统收到举报信息后时间通知负责专员,负责人会在48内调查取证,若查实房源有假,经纪人将面临严重的处罚和信用危机,情况严重者将与其终止合同,而举报者也可获得100元的现金奖励。

房天下房天下经纪人负责人刘经理表示:“房天下一直力争为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透明的交易环境,引导整个房产中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们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对我们进行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