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搜辅材网如何领军万亿市场:六大战略步步领先

中国网  2016-03-04 15:59

万亿市场的痛点

2016年建材市场总额超过4万亿元,其中辅材市场容量超万亿。家装施工队的工长和家装公司在辅材市场向来都有较大的话语权,然而如今在这曾经的“一亩三分地”里辅材市场的主角们想要分一杯羹却并不容易。

“现在在这个行业里混口饭吃太难了,”一位工长对记者抱怨,“家装主材在天猫、淘宝和京东上的价格都是透明的,业主自己就可以下单买,原本指望从辅材上赚点钱,但经过从厂家、代理、经销商一层层下来,不赔钱就不错了,而且配送麻烦,售后也麻烦!”

麻烦不止于此,困扰工长和家装公司的还有一个难题:综合电商平台挥之不去的辅材假货问题,比如在有一段时期,某综合电商平台上,大量潮州陶瓷卫浴、温州开关以及假冒涂料占据高昂的营业额。甚至有的线上品牌建材商把订单倒给线下经销商,客户会投诉有大量假货。“例如涂料,线下经销商400元进货,420出货,如果只做线上订单的配送发货,线下经销商没准会亏钱,掺假就迫不得已!”一家装公司负责人满脸无奈地说,“向电商平台投诉,平台要消费者出具品牌方认证,品牌方会给自己官方旗舰店做假货认证?不可能的!”后,家装公司不得不认栽。

“工长和家装公司不只在综合电商平台面临生存困境,在线下家装市场也活的很艰难,”搜辅材网有关负责人说,“具体而言就是辅材多级代理层层加价,工长和家装公司获利空间狭小,他们同时还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家装管理难、售后扯皮、账期靠刷脸、配送成本高等问题。”

作为一家专注于装修辅材类产品供应链深度整合的平台,搜辅材网的核心用户为工长、设计师和家装公司。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新兴互联网公司,对辅材市场的痛点有深刻透彻的了解,将其概括为八个字:“花钱、耗力、费时、闹心。”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天猫、京东等综合电商平台紧紧抓住建材厂商和家装业主,工长、设计师和家装公司的地位却变得尴尬,使他们左右不讨好,这其实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毕竟他们在家装生态链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家装辅材市场需要一场变革,谁击中市场的痛点,谁就能抓住其中孕育的商机。”

现在,已经有人试水家装辅材市场,其中的佼佼者便是搜辅材网。“搜辅材网之所以一面世就处于行业领军地位,和其独到的商业模式、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对客户的价值关怀有关。”有业内人士如此评价搜辅材网。

六大战略领先

搜辅材网可谓懂客户。

当别的家装辅材电商还在一味照打京东、天猫、淘宝的低价牌时,搜辅材网却将目光聚焦于工长、设计师和家装公司。“主材的采购由业主决策,而辅材的决策者却是工长,”搜辅材网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场上80%的中小家装公司由大工长或设计师成立,而工长又促成了家装市场大部分订单,因此他们的痛点就是搜辅材网努力的方向。”

战略眼光独到,使得搜辅材网在业内也独树一帜。据了解,搜辅材定位于专业全品类辅材B2B采购平台,采用半封闭、会员制,非注册认证用户无法下单,“保障注册工长采购及销售利润空间,这是搜辅材网对工长这一家装角色的尊重。”

“在搜辅材网上,客户的体验将会是省时、省力、省钱和省心,与在线下平台及综合电商平台的体验完全不同。”搜辅材网负责人介绍。为此,搜辅材网规划了产品、服务、金融、扩张、平台和大数据等六大战略,通过PC和移动端引入流量,让客户从线上采购和支付,在线下完成收货和服务。和其它平台不同的是,注册成为搜辅材网的客户,由于采购成本可以下降30%,利润获得保证,更为重要的是,还能获得金融服务,终成为平台交易的赢家。

“为客户创造价值和增加价值,是我们的目标,”一位搜辅材网的管理人员说,“客户不仅是公司的服务对象,还可以是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在推行六大战略的过程中,搜辅材网配套出台了市场拓展及扩张计划,即通过全资直营、合资控股和股权众筹等方式,高效整合三四线城市的资源,一亮相就是业界标杆。

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六大战略和配套的市场拓展模式,“使得搜辅材网在业内鹤立鸡群,当对手还停留在低价卖货的卖场模式时,搜辅材网已经开始大手笔整合市场资源,这种步步领先的策略,必将会引发辅材市场的变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