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楼市供应不足

——房价将持续上涨

房天下  2016-03-03 11:30

[摘要] 近期,随着政策层面不断释放利好,以及高价地的刺激,一线楼市正全面开启的追涨模式,让人不得不想起2009年和2012年中国房地产经历的。在宏观政策刺激及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下,2009年全国房价曾出现普涨20%的高潮。而这一现象很能在今年重新上演。

近期,随着政策层面不断释放利好,以及高价地的刺激,一线楼市正全面开启的追涨模式,让人不得不想起2009年和2012年中国房地产经历的。在宏观政策刺激及货币宽松政策的影响下,2009年房价曾出现普涨20%的高潮。而这一现象很能在今年重新上演。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北京商品房住宅整体库存只有7.19万套,这一库存量是2014年5月20日以来的低点。剔除保障房后,实际纯商品房住宅库存只有6.34万套,相比1月减少了1.4万套。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库存的减少,有两点不容忽视:,限购政策实施后,北京市场的有效需求减少,整体供应节奏也有所放缓;第二,随着土地成本提高,北京住宅市场“豪宅化”现象出现,较之普通住宅,豪宅的推盘节奏本身就较为缓慢。

任启鑫指出,“基于项目的特性,2016年推盘节奏将进一步放缓,预计3月份销售季正式开启之后,月度开盘量将继续维持在30个左右,北京楼市逐渐进入‘少而精’的销售阶段。”位于西四环内的豪宅销冠紫辰院是目前北京豪宅市场典型的少而精的顶豪,目前在售房源仅剩100余套,均价也从2015年初的6.5万上涨至7.5万。据紫辰院营销负责人介绍,紫辰院将在4月份推出楼王户型为275-360平米,该产品仅80余套,是项目为中国大家族匠工打造,稀缺。

北京项目的推盘不仅面临少而精的局面,“供应不足”更是北京楼市的长期问题。根据北京市国土局统计,过去两年,北京土地供应的宗数和规划建筑面积连续下降,楼面价则不断攀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土地市场成交总量或会萎缩,土地稀缺性将使得北京房价继续存在上涨压力。除此之外,过去两年的高价地项目将在今年陆续入市,这同样也会成为北京房价上涨的推手。

此前有媒体爆出,万科在北京的项目将普涨10%-20%。界面新闻报道称包括远洋、金地在内的多家房企也将于近期全线推涨其在北京的项目定价。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月百城房价指数显示,2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8.99%。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按目前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速度,预计到今年年中,北京等热点城市的房价将比2015年季度飙升40%-60%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