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正荣+微信 正荣物业打造全国首个微信定制社区

中国网  2016-02-29 12:13

2015年被誉为中国互联网商业元年,国务院提出“互联网+”思路后,各行业都面临着产品和服务升级换代的冲击,而对正荣物业来说,2015年是充满变革的一年,如何在“互联网+”思路上,创新变革物业行业,实现核心价值理念的落地实施?正荣在这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正荣+微信,正荣物业打造微信定制社区

携手微信支付,打造微信定制社区

在正荣物业长远规划,有三个发展阶段,分别是智慧社区、生态社区和社区。互联网时代,大数据对于三个阶段都有根本性的冲击,而互联网的冲击集中表现在率先搭建平台上。正荣物业在这一领域,与微信支付达成合作,在福州的正荣润城项目共同打造“微信定制社区”,将其作为智慧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何为微信定制社区?其基础服务内容包括人、车、物、服四大方面的智慧改变。

,刷脸入户。针对“人”应用目前技术比较成熟RFID “脸部识别系统”。今后,留存脸部信息的业主,在进入小区和首层单元门厅时不用出示门禁卡,靠刷脸就成。

对访客而言,则是“刷码”进门。被访业主可通过正荣物业的微信服务号,生成一个访客二维码发送给朋友,门禁可“刷码”通关。通过二维码实现自动记录访客信息、访客身份验证,既提高秩序员工作效率,又提升安全系数。

第二,车,照亮回家的路。在微信定制社区中,对车库实行自动感应,当车辆进入后,通过红外感应、软启动、事件控制等一系列技术,始终为业主照亮前方15米的道路。当您停好车后,同样将感应您行走的方向,进行点对点追光。“车开到哪儿,灯就照到哪儿,车过灯暗。”

第三,物,实现物业的信息对称。物业服务中,投诉率高的就是报事报修。作为业主,常常会得到这样的回复:“收到您的反馈,我们会尽快安排”。那么“尽快”,到底是多快?

在微信定制社区中,将维修过程向业主开放。类似于“滴滴物业”,在微信平台上报事报修,业主能看到哪个业务员接了单,目前的服务进度到哪步,距离问题解决还有多久。流程结束后,业务员也会把故障原因或相关建议上传到页面。

第四,服,实现在线缴费,是微信支付平台上定制的一项服务。以前业主需要现场缴费,日后只需要进一步验证业主身份,通过正荣物业微信服务号,直接缴费。

正荣+微信,正荣物业打造微信定制社区

“平台思维”,微信定制社区实则是“筑巢引凤”

正荣物业将打造“微信定制社区”,称为“幸福家”计划,该计划的实施,是正荣物业2015年重磅打造的项目之一。这个项目的意义,一是实现了正荣物业与其他领域先锋企业的强强联合,对于正荣物业及微信支付来说,此番合作,既是一次共赢,也是一次相互学习的机会,无疑能给两大企业开疆拓土、锦上添花;二是正荣物业可通过正荣物业微信服务号这个平台,实现现金流和大数据流的一次整合,这是打造智慧社区O2O的重要一环。

业主需要什么,物业便提供什么,这是正荣物业的“客户思维”。微信定制社区的功能内容,更多是基于正荣业主的调研结果来定制服务的,除了正荣物业微信服务号平台的搭建,还涉及社区基建的硬件改造,比如人脸识别设备、车辆灯光导视系统,在硬件升级的基础上,还不断拓展网络覆盖面积,通过第三方合作方式,实现了社区的WIFI公共区域全覆盖,未来还将通过室内机顶盒实现立体式的社区WIFI覆盖。

有了覆盖区域,整个平台就像“天宫”对接一样,构建起超级市场。用正荣物业总经理林志伟的话说,便是:“物业就像开超市,自己干加合作伙伴一起干,实则是在打造平台,好比超市的货物架,从而筑巢引凤”。

截至目前,正荣物业的“筑巢引凤”计划,已集聚了不少具有互联网精神的企业。在其服务功能中,有一项为“正荣微店”,计划在一期引入正荣旗下的生态食品资源,包括福州故乡农园的生态蔬果、莆田澄峰渔场的海鲜、南昌赣南的橙子等等,而未来会更多引入第三方商铺资源,打通正荣商业地产的资源,也将推出“业主格子铺”,业主可以上架、维护自己的格子商店,比如自制烘焙饼干等,促进邻居间“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

根据正荣物业的下一步规划,也在与基于微信支付平台的智慧停车、智能零售、无线网络等第三方运营伙伴进行接洽。基于“客户思维”,如何尽可能多的满足社区业主的多元化需求,也是正荣物业筑巢引凤思路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正荣+微信,正荣物业打造微信定制社区

“正荣物业+”:基于现有基础的多元化探索

移动互联是未来的趋势,没有一个行业会轻视对互联网的利用,如何贴近实际,简洁而不简单,达到“落地生花、人无我有”的效果,需要不断尝试和有效收集客户的反馈,同时牢牢物业的核心理念“以本服务至上”,值此变革时期,或许物业公司正可涅槃重生,展现出更多的可塑性。

实际上,“正荣物业+微信支付”共同打造微信定制社区,是正荣物业多元化战略的试水。多元化经营的目的不是为了盲目多元化,而是围绕着正荣物业核心业务展开。在推进“引凤”平台搭建的同时,正荣物业也在积极寻找其他合适的更大满足社区业主深度需求的可开发点,能够从合作中发掘产业链整合的潜在空间,

正荣物业强调,“正荣物业+”,首先是正荣物业本身,再是“+”,互联网精神将逐渐内化为正荣物业的发展基因,也就是说,“+”任何一个品牌,一定是双方在某些内容上有兼容、互补的可能。作为一家致力于社区打造的物业企业,正荣物业更希望以既有业务为基础,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理念,提高为业主服务的范围、效率和质量。

随着“幸福家”计划的不断推进,2016年,将是正荣物业全新的一年,是正荣物业互联网触角的深化年,正荣物业表示,无论搭建什么样的平台,“服务好社区里的人”依然是根本,一方面,必须不断提升业主服务体验,而另一方面,正荣物业也将继续挖掘“互联网+”深度发展的可行性,将物业服务、产品供应的触角从面到点,深入到个体家庭,体现更加智能化的个性化、体验式服务,推动行业发展。

正荣+微信,正荣物业打造微信定制社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