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靠边站!北京二手房市场自带"火爆"特质

房天下  2016-02-26 17:42

[摘要] 近日,三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调整房地产契税、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对房产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进行了调整。然而,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只适用其中一部分首套房契税方面的新政。但尽管新政刚刚落地,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温度已然提升了上来。

近日,三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调整房地产契税、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对房产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进行了调整。然而,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只适用其中一部分首套房契税方面的新政。但尽管新政刚刚落地,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温度已然提升了上来。

契税新政落地 带火北京二手房市场

住建委数据显示,新政实施的首日(2月22日)北京市二手房完成网签1120套;这一数据相对于2015年日均网签量不足800套,上涨40%左右。从市场表现来看,新政效应似乎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彰显。那么,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究竟是不是受新政的影响呢?

据房天下网友林女士反馈,她想购买一套刚需小两居的二手房,并且在得知了有关契税、房产税新政推出的消息之后,找到一些房产交易中介进行了咨询。

经过咨询林女士发现,她所在房山区的良乡、长阳两个区域,二手房价格确实已经上涨了,涨幅一般大概在20-30万元左右。

但中介工作告诉人员林女士,这与新出台的新政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新政规定,在北京,只有购买90平以上房源的购房者才可享受契税1.5%的政策优惠,而有关二套契税及营业税的政策优惠则根本无缘。那么,助推北京二手房市场升温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呢?

新政作用有限 北京二手房市场自带“火爆”特质

有业内表示,北京二手房上涨主要是因为市场大环境导致的。一线土地市场频出,导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断攀升,楼市豪宅化趋势越发明显。这使得众多刚需和改善型购房者望房兴叹,于是很多人便将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

数据显示,2016年1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已达到24312套,同比几乎翻了一番,并创下34个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自2014年9月份开始,北京二手房价格已连续上涨了16个月。

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受新政影响有限,但一般的二手房价格确实已经上涨了,而且房源已有供不应求的趋势。尤其是那些户型配套地段都较好的房源,在市场上抢手。目前,一些价位相对较低的房源紧缺,并且很多都已经被抢光了,再不出手,以后的房价势必会越来越高。

据房天下了解,这并不是某一区域的特例。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东四环某小区,二手房成交均价每平米了4000-5000元,相比节前价格上涨了接近一成;另据网友反馈,丰台区南四环的二手房价格也有所上涨,大约在10%-40%不等,高涨了50万左右。

综合以上情况来看,现阶段无论政策导向如何,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暖春”局面都已是势不可挡。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三银四”即将到来,势必将有更多的购房需求得以释放。届时,北京市二手房交易或将再度创造出新的峰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