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北京将完成15万户改造 棚改基金需风控

房天下  2016-02-25 18:14

[摘要] 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已经于近日获得批复,今年全市将至少为3.5万户棚户区家庭解决居住困难问题,改善居住条件。

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已经于近日获得批复,今年全市将至少为3.5万户棚户区家庭解决居住困难问题,改善居住条件。

此前,有媒体公布信息,全市各区和相关企业已经制订2016年、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确保2017年年底前完成15万户改造任务,2020年前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的总体目标。从2013年到2015年,北京市已经启动了210余个棚改项目,改善了8.6万户家庭住房条件。这意味着,未来两年时间虽然短了三分之一,但实际解决的居住困难家庭数量将比过去3年多了近一倍。

棚改资金缺口明显 1月北京首支棚改基金设立

尽管如此,从今年2月初北京市财政局公布的《关于北京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可以看到,“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实际支出126.1亿元,重点支持完成6.1万户棚户区改造,支持相关区域开展环境整治,推动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继续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棚户区改造任务6.1万户,以此前提出的建安成本25万每户的标准,前期投入资金总额为152.5亿元。加之其他环境整治、保障性住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的费用,资金需求远远超过财政支出的126.1亿元。

据了解,2016年1月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网站登出消息:全市首支棚改专项基金设立。据悉,该支基金总规模12亿元,期限为1+1年,计划投向丰台区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项目之一的看丹村项目,用于解决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资金来源包括银行、区属国有企业和乡镇集体经济组织。该基金是由丰台区政府牵头、国有企业回购、吸引社会资本和集体经济组织拆迁闲置资金广泛参与,先后收到意向参与函超过20份。

棚改项目稳定 私募基金积极布局

棚改基金的成立与发展在北京并非首例,在范围内,棚改基金在各大城市的棚户改造中早已得以应用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传统意义上看,棚改项目资金来源主要是信贷和利用政府投融资平台举债,而棚改基金的出现一定程度上讲是一种金融模式的创新。

对此,长富汇银基金董事长张保国认为,“棚改既能享受政策红利,且大多数区域对棚改融资仍然采取政府信誉担保的模式,还款来源有保证,社会资金进入该领域有明显的动因。”

长富汇银基金副总裁李治宽指出,“目前范围内参与棚改的私募基金公司不多,大部分私募基金更看重项目的率,更多私募基金局限的原因还在于,资金募集渠道和发行渠道太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