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地产全民营销现状:鱼珠混杂?

房天下  2016-02-18 11:25

近日,高晓松与王韵壹谈及版权问题,在中国消费音乐的人比消费电影的多十倍,但大部分人愿意花几十块看电影,却不愿意花一分钱听音乐,使得中国音乐人现在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而同样尴尬的还有房地产盛行的全民营销,房地产业在市场供求关系转变的情况下,加之库存压力下,以及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冲击下,全民营销如雨后春笋般往外冒出,但也存在着参差不齐鱼珠混杂的问题。

在业内早提出“全民营销”与“全民经纪人”概念的是绿城集团,而后由碧桂园万科将其发扬光大。其实传统的老带新是全民营销的1.0时代,而后因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促使开发商充分利用外部电商、媒体中介等渠道资源,大化调动内部的员工、会员、业主、合作伙伴,甚至是社会成员,迅速积累有效客户,促进销售成交。这就是全民营销的2.0时代,通过发展全民经纪人,让他们把身边有购房意向的人推荐给开发商,再由开发商的销售人员去跟踪促成终交易。全民营销2.0时代涌现出像等深受认可的模式。

房地产全民营销是大势所趋,在已有几大巨头占据的现状下,行业仍不断涌入新鲜力量。但就笔者所知,目前情况不容乐观。近日笔者了解到,一家公司打着“带来公开、共享、自由的信息流通”的幌子,为了快速抢占市场,表面标榜自己要做房地产销售圈的Uber,暗地里却使出挖墙脚的低端手段,让售楼员把未在本项目成交的客户提交到他们的全民营销平台,然后由他们自身的市场团队去为购房者提供服务,不断电话推销新楼盘,直至成交。

这种模式,短时间内虽然能让传统代理商实现转型做全民营销,但这种把受众集中于“售楼员”的全民营销模式一出现,就受到来自各地开发商的指责。原因很简单,他们不仅违反了全民营销必须遵守的“不飞单”原则,甚至鼓励售楼处员工利用工作之便,窃取客户资源谋私利。飞单不仅仅是行业道德问题,严格意义而言是商业违法行为。售楼处员工或中介公司员工未通过公司同意将客户资源为个人谋取高,相当于盗窃公司资源。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说过:“全民营销是趋势,但要遵守‘不飞单’底线。不挖中介公司的墙角,不挖竞争对手售楼处的墙角,这是起码的规则。”

在库存压力下,房地产开发商之所以要转型,就是想利用移动互联网这趟顺风车,在精简人员降低成本的同时,可以促成更多成功交易。而这种模式即使能帮助开发商快速获取到购房意向客户,但是后续联系客户促成交易等都要代理商花费大量的人力精力去操作,这意味着加盟后的代理商,随着经纪人推荐客户的增多,需要不断地扩大市场团队,才能更好地对接购房者。这不仅无法降低代理机构的人员成本,从长远来看还会增加代理商的管理难度。

短短几年时间,全民营销走过探索期的1.0时代,发扬光大的2.0时代,即将迎来突破的3.0时代。但这种把全民营销的主要受众集中在“售楼员”的模式,不能成为3.0时代的代表。

那么,真正能代表全民营销3.0时代的模式是怎样的呢?时下推崇的社群经济、共享经济模式能否成为结合点?笔者认为,可尝试着依托微信、微博这类社交工具庞大的用户群体,利用其传播迅速、范围广、成本低等特点,整合线上人脉、渠道资源,实现全方位的信息覆盖,引发全民性的参与,开源客户,并引导购房客户到现场看房,以此打通线上线下互动的流量闭环。这种营销模式才是开发商转型全民营销的可能及未来发展的趋势。

房地产全民营销从2013年兴起,走过了2014年的“变革元年”,2015年的“布局元年”,但终将在2016年迎来“洗牌”年,不论大佬还是新锐,都在寻求创新突破,希冀在大浪冲刷之下,能成为笑到后的弄潮儿。但有时并不需要等到潮水退去,答案已经知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