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去年银行不良贷款率1.67%

北京日报  2016-02-17 07:25

[摘要] 银监会日前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2744亿元,不良贷款率1.67%。据统计,这已经是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十多个季度连续上升。

银监会日前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2744亿元,不良贷款率1.67%。据统计,这已经是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十多个季度连续上升。

尽管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上升,银监会认为,信贷资产质量处于总体可控状态,银行业整体风险抵补能力保持稳定,针对信用风险计提的减值准备较为充足。2015年四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23089亿元,较上季末增加455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81.18%,较上季末下降9.62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03%,与上季末基本持平。

此外,虽然不良贷款总体增长较快,且各季度不良增幅均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但在一季度出现1399亿元的增幅高点后,不良增长开始逐季回落,至四季度仅比2014年同期多增124亿元,显示在商业银行进一步加大不良贷款的处置和化解力度,并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后,行业资产质量持续下滑的势头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遏制。

“总体来看,我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水平与国际同业相比仍处于相对低位,且资产质量情况与我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宏观环境相匹配,整体稳定可控。”交通银行金融研究研究员分析认为。

展望2016年的银行业风险控制,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增速放缓趋势仍未改变,尤其是产能过剩治理较大力度地推开,都将对商业银行风险状况形成持续性的压力,短期内商业银行信用风险累积和释放的过程将延续。不过,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宏观调控措施的陆续出台,风险暴露将得到有效控制。而商业银行自身相对较强的盈利能力和不断提高的风险管理水平也有助于处置和化解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