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恒鑫利解答:人民币贬值尽头何处?

中国网  2016-02-05 17:08

如果说有什么事件能让全民神经紧绷,非人民币贬值莫属了。从2005年开始一直稳健的人民币,在去年8月突然宣布贬值,到现在贬值已超5%,创下二十多年以来大跌幅。更加令人伤感的是,这或许不是结束,只是一个开始。

人民币为何一贬再贬?

首先是历史原因,05年的汇改变相开启了长周期人民币汇率高曾达到6.1199,累计35%。这个位置太高了,不利于中国经济的复苏因此在去年8月央行完善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形成机制,同时宣告本轮周期的结束。

其次是人民币的发钞速度过快。过去10间,货币供应量增长了3.6倍,增速约是GDP(扣除价格因素后)的两倍,这透支了人民币潜在的空间。

经济数据的疲软。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制造业PMI的指数为49.7,低于市场预期的49.8。再加上股市两交易日触发熔断,市场的避险情绪上涨,这样的资本市场自然没有钱流进。

人民币还会继续贬值吗?

货币政策的思路来说,人民币利率将延续下行趋势,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是人民币长期贬值直观的逻辑。关于人民币是否会继续贬值预测,国内主要分为三派

激进派说2016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贬值15%,年底汇率预计达到7.3左右,这也是目前为大胆的预测。

保守派说:人民币贬值主要是为了人民币汇率指数的稳定,中间价在一定程度上能引导市场走势。因此目前人民币汇率并非极度波动,而是从过去极度压抑的不正常状态逐步回归正常状态,无需过度担忧

中立派则认为:人民汇率的大幅下降,却让有效汇率有了明显,人民币仍有贬值需要。就即将到来的2016年而言,人民币贬值趋势短期不变。

人民币贬值,什么更保值

美国真实资本分析公司的数据表明,在2013年中国海外房地产额就逼近160亿美元。而据Savills亚太房地产资本市场高级主管——弗兰克·马里奥特预计,中国大陆人2015年的海外房地产总额超过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78亿)。

可以预见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大背景下,海外房产的可靠与稳定性将成为中国人理财的优选方式。近期被业界视为“风向标”的华人首富——李嘉诚就将巨额资金布局英国基础设施建设普通者带来方向。英国伦敦,房产市场的高度成熟与透明,再加上近几年稳步上涨的态势及房产供应短缺,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恒鑫利作为专业、高效的海外房产hengxinli.com,致力于提供每个普通中国者海外的机会,实现全球资产配置。恒鑫利南岸大厦项目现已正式启动,六大提供了绝佳机会

如您想了解2016年中国经济政策走势和资产配置趋势, 与重量级嘉宾面交流欢迎加入财经俱乐部与恒鑫利联手打造的新春财富论坛。

时间:2016227日下午2

地点:上海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4楼(南京西路1379号)

关注恒鑫利微信获得更多活动详情或Email 提前预约: info@hengxinli.com

注册恒鑫利会员,即可免费获得68英镑

关注微信,获取高品质海外房产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