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驼房营地块51.35亿一轮定音 说好的房价20万呢?

房天下  2016-02-03 16:33

[摘要] 2月3日下午,在北京春节前的后一场土拍现场,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在拍卖开始之前表示要拼命举牌势在必得。然而终这块万众瞩目的只经历一轮举牌,以51.35亿的起拍总价成交。面对这样一个结果,周安桥乐了,一众媒体却哭了。

2月3日下午,在北京春节前的后一场土拍现场,九龙仓集团副主席周安桥在拍卖开始之前表示要拼命举牌势在必得。然而终这块万众瞩目的只经历一轮举牌,以51.35亿的起拍总价成交。面对这样一个结果,周安桥乐了,一众媒体却哭了。预期的50%溢价率没达到,预估的未来房价20万没出现,准备了几万字的分析稿也没用上,真是万万没想到!

一轮举牌一击即中 周安桥乐坏了

这宗位于朝阳区将台乡驼房营村的地块,以其的气质,在一开始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这是继大望京后,朝阳区6年才出现的五环内住宅用地,经过四次报价起拍总价达到51.35亿元,起始楼面单价达到了5.5万元,起始单价创历史新高。无论从地理位置还是价格来看,此地块无疑都会成为北京土地市场的焦点。难怪业内人士纷纷推测,这宗地块会以高50%的溢价率成交,楼面价将超过8万,有望成为北京新的单价,未来房价或超20万。

都在等待新帝王的诞生 然而并没有

然而,这只是想想而已,这块傲娇并不买账。51.35亿元起价,阶梯价2500万元,中交+绿城+九龙仓联合体率先底价举牌后,而其余买家招商+首创联合体、泰禾、万科则保持沉默,终一轮举牌一锤定音,这宗关注度极高的地块就这样轻松低调的把自己“嫁了”。

当然,理智的思考下,从宏观层面来看,2015年一线土地市场持续火爆,频出,地价涨幅超过房价,一线城市房价被高地价推高。而进入2016年,那些2015年的将相继入市,房企们面临的经营压力也随之增大。适当控制土地的成交价,对楼市发展、购房者以及房企都是有益的。而且单从这宗地块本身来看,5.5万的楼面单价,相比于周边房价已经很高。所以这样看来,一轮成交也是合情合理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